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酒王喝酒绝招:每天20斤水撑胃 第一口最关键

来源:大众网-- 2012-08-22 07:51:52 字号:TT

    酒王任光超、李保成,黑马贾罗秋、王彦军……去啤酒城,很多市民和游客都会去看饮酒大赛,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名字可能已经不再陌生了。本届啤酒节的饮酒大赛已经进入了“硝烟弥漫”的阶段,究竟谁能最后问鼎今年的“酒王”称号,这个赛场充满奇迹,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酒王”,开走“海马汽车”。8月20日、21日,本报记者走近这个群体探求幕后,发现他们都有夺冠的自信,而且都有自己的绝招……

    酒王豪语

    这次夺冠应该是十拿九稳,因为2006、2008、2009、2010、2011年没有夺冠的原因都是吹瓶犯规,吹瓶的时候不能剩超过50毫升,但是这个50毫升的量不好把握。

    ——任光超

    今年刚刚找到比赛的感觉,如果发挥正常夺冠是没有问题的。

    ——李保成

    出场人物:任光超 成绩:2005年、2007年酒王

    在家从不喝酒,在外面也很少喝

    就在前几天,今年啤酒节饮酒大赛第九天的比赛中,酒王任光超破了纪录,在一分钟大杯速饮环节创造奇迹,将该项目的纪录提高到3294ml。

    “这次夺冠应该是十拿九稳,因为2006、2008、2009、2010、2011年没有夺冠的原因都是吹瓶犯规,吹瓶的时候不能剩超过50毫升,但是这个50毫升的量不好把握。”任光超说,这次他已经在家练了很久,还专门买了量杯,喝完水后量一量还剩多少毫升,每天坚持练习四五次。

    “我的最大优势就是速度快,只用别人一半的时间就能喝完。”看似慢性格的任光超,做事却是速战速决。“我在家里从来不喝酒,尽管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在外面也很少喝。”“任酒王”有些发福了,但还是那张娃娃脸,见人都是微笑着,性格腼腆温和。

    也就是这位平时很少喝酒的任光超,在2005年啤酒节饮酒大赛上技压群雄,获得了当年饮酒大赛的总冠军,开走了最高奖——“派力奥”轿车。2007年,他再次卫冕“酒王”,开走了一辆飞碟“风景线”轿车。对于赢得的两辆车,任光超说,现在一辆自己开着,一辆卖了四万六千元。“今年想再赢一辆。”他自信满满地说。

    【谈绝招】大碗喝水练出酒量

    谈起他的绝技,“这是天生的,我适应酒精的能力强。”任光超说,如果想练酒量,可以从大碗喝水开始练,一般人都一口一口咽,他一般是一杯一杯地倒,而且边喝水边呼吸。要想成为酒王还要有好的心态,以愉快的心情融入啤酒节的快乐中,而不是单纯的比赛。

    饮酒跟体质有很大关系,任光超每天坚持跑步,时间充裕就会去游泳。“酒量大跟我的性格也有关系,我是一个乐天派,会调整自己的情绪。”17岁就开始参加比赛的他,今年已经26岁了,备战经验也比较丰富,一直是1500毫升和1分钟速饮纪录的保持者。

    出场人物:李保成 成绩:2008年、2010年、2011年酒王

    平时能喝20瓶,客户不知他身份

    已经得过三次酒王的李保成也参加了今年的饮酒大赛,“今年刚刚找到比赛的感觉,如果发挥正常夺冠是没有问题的。”李保成说,2009年失利是因为当时太自信了,心态没调整好而发挥失常。前两天因为吹瓶剩余超过50毫升而犯规,现在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

    “都说我是济南人,其实我来青岛已经10多年了,还能不算青岛人?”李保成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肚子大,他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80斤。“我们老家人都很能喝,叔叔伯伯喝个七八两白酒没问题,但是直到2005年,我才发现我有喝啤酒的潜力。”李保成说,有一次朋友聚会,他们进行吹瓶比赛,谁输了就去买扑克,结果他一次都没输,而且吹完一瓶酒也就10秒,那时他才发现他在喝啤酒方面很有潜力可挖。

    从2006年开始,他就以选手身份出现在饮酒大赛里,结果出手不凡。在青岛十多年,李保成干过装修、外贸,也当过老板。

    是不是很多人不敢跟他喝?“就是熟悉的朋友在一起时会开个玩笑,客户一般都不知道我酒王的身份。”李保成说,他平时能喝20瓶。

    得了三年的酒王,他已经获得了三辆车,“因为在2008年获奖之前我就已经买了一辆10多万的车,所以后来的三辆车都卖了,有20多万元。”他说,今年的车看上去比往年的还好,如果能赢得这辆车,就自己开。

    【谈绝招】第一口酒最为关键

    记者告诉李保成,有市民想跟他学学饮酒绝技。“我也就是前两年还会练习一下,以前在家练的时候是练吹瓶。关键在于喝下去的第一口酒,这一口酒如果能保证量大并且顺畅下肚,就会让后面的饮酒变得轻松自如,而且速度也会变快,因为一大口酒会将肠道扩开,对后面喝酒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李保成说 ,现在他很少练习了,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他现在还是吹瓶纪录的保持者,600毫升大瓶我用时5秒8。他的身体素质也比较好,平时喜欢游泳、打羽毛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