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蜱虫一口放倒壮男 口器留体内引发连日高烧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2 08:06:31 字号:TT

    胶州一名25岁男子,出现高烧症状,起初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但连续多日高烧不退,白细胞和血小板大量减少。昨天,这名男子被送到第六人民医院急救,确认是患了发烧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发病的罪魁祸首是只小蜱虫。

    他被蜱虫咬成高烧

    昨天下午1时左右,胶州一名25岁的男子被送到第六人民医院急救。该男子多日高烧不退,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怀疑是被蜱虫咬伤所致。

  

  六医肝病4科主任范天利发现,患者的腿部有蜱虫咬伤的痕迹,经过检查,确诊该男子患了发烧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目前,医护人员开始对患者实施药物治疗,帮助其退烧。

    蜱虫可能来自家犬

    记者在病房内见到被蜱虫咬伤的男子,他正在接受输液治疗,体温仍旧很高。在男子的右腿部,记者看到一个被蜱虫咬伤的口子。“我这两天在帮着别人安装塑钢窗,对方家里养着一条大狼狗,我怀疑蜱虫就是狼狗身上的。”这名男子告诉记者,干活的时候,他感觉腿部有点儿疼,一看上面有个虫子,他就用手把虫子弄下去,也并没有在意。但是在3天后,开始出现了高烧症状,起初只是按照感冒来治,没见到效果。

    范天利告诉记者,蜱虫身上有83种病毒,它一旦咬了人体后,就把口腔扎进皮肤,而蜱虫的头部有倒钩,因此很难彻底把它从皮肤内取出来。范天利说:“市民一旦发现被蜱虫叮咬,最好是找油将蜱虫溺亡,然后再到医院处理。”

    医院已经接诊7例

    “这是我们医院接诊的第七例被蜱虫咬伤的患者,从目前情况看,患者病情稳定,应该能够治愈。”范天利告诉记者,蜱虫喜欢在草丛中生活,市民夏天穿衣服比较少,因此要远离草丛,另外,蜱虫喜欢寄生在狗和猫的身上,养宠物的市民尤其格外注意,防止被蜱虫咬伤。另外,记者从八医皮肤科了解到,今年5月份以来,频繁出现被蜱虫叮咬的市民,截至上月中旬就已经接诊69例病人。(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