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温州炒房团嫌青岛房贵消失 众多东北人开发区一人买多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2 06:50:13 字号:TT

温州炒房团青岛消失嫌房贵 东北人占领开发区一人多套

    “卖还是不卖?我现在骑虎难下,卖掉亏损更大,不卖血流不止。”望着这排华丽的房屋,有着七八年炒房经历的张鸣,在两年时间里犹如从天堂坠入地狱。

    这是国内某知名财经媒体近日刊发的一篇关于温州炒房团报道的开篇语,文中说道,“温州炒房团”在本轮房地产调控中有可能全军覆没,新建商品房比最高价时已下跌百分之三四十,炒房者即便现在把房子卖出去,也已经资不抵债。该报道一出,温州炒房团再次成为人

们关注的焦点。那么有多少温州人来青岛炒过房,在限购令这一“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一年半以来,青岛仍剩有多少温州炒房客?他们是否也如张鸣一般“从天堂坠入地狱”?

    人物 炒了6年房 差点被套牢 2004年 首次投资尝到甜头

    徐瑞强(化名)在温州路五金市场开了家五金店,他从温州来青已有12年了,“当年光想着埋头赚钱养家,根本没敢想买房子的事。”徐瑞强说,2004年家里几个亲戚一起来青岛旅游,玩了两天后竟然提起要去看房,其中两个亲戚当场就分别买下了一套房。“这次经历对我影响很大,后来一打听老家那边已经有好多人到外地去买房,但来青岛的极少。”徐瑞强说。渐渐地徐瑞强也加入到购房大军。“其实我们并不是对楼市了解多少,只是感觉青岛这么美丽的一个城市,将来房价肯定便宜不了,都是打着做长期投资的计划。”作为一名非职业炒房客,徐瑞强当时认为能够看到海的房子就是海景房,就选择了离自己店铺不远的辽宁路科技广场作为了第一个投资对象,他带着8名亲友一口气拿下科技广场十多套住宅,“那个时候科技广场的房价你知道才多少钱?一平方米刚过3000元!”徐瑞强说,第二年就涨了将近1000元/平方米,第一次投资就让他们尝到了炒房的甜头,老家的亲友一个劲儿地催他在青岛代购房产,后来类似的“购房游”他又组织了不下10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