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400个绿色早餐点仅剩百处 市民早餐单一价格贵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2 07:09:22 字号:TT

青岛400个绿色早餐点仅剩百处 市民早餐单一价格贵

    开篇的话

    俗话说: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饭吃少。然而,始于2003年的青岛市绿色早餐工程,目前在青岛却面临着尴尬的处境——由于价格、经营模式、选址等问题以及路边摊的竞争,方便、卫生的“绿色早餐”模式在青岛虽发展多年却仍难满足市民需要,原来规划的400处早餐网点如今仅剩百余处,业内人士认为,只有连锁、灵活、市场化经营发展,“绿色早餐”才能走出困境。

    核心提示

    对于家住同安路的王海滨来说,每天早上最愁的就是早饭如何解决。在家自己做着吃,上班常会迟到;在外面吃,路边摊几乎是清一色的馅饼、油条,品种单一,而且卫生难保证,而经营早茶的大店价格较高,离家也远;至于肯德基、麦当劳等推出的洋早餐,品种基本固定,吃几次就腻。王海滨的早餐“困境”,成了很多青岛市民在早餐难题上的一个缩影。

    吃不好 自己开火做饭太耗时

“真是不想做饭,但又有什么办法呢?”8日一早6时,家住同安路的王海滨打开煤气灶,准备煎个蛋,并将前天晚上煮好放在冰箱中的粥端出来加热,面食则是前天晚上去超市买的油饼,这个要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他一边做一边叹气,要不是他妻子怀孕需要保证营养,他才懒得起床做饭。“煮粥吃油饼、面包、炒米饭,这是我家最主要的早餐食谱。”王海滨苦笑着说。

王海滨所住的同安路一带居民区比较集中:有浮山后四小区、浮山后六小区、湖光山色小区等,但可以去吃饭的早餐点却并不多。同安路上也有一两个流动摊点,但有时干有时不干,根本没法指望。在同安二路上倒是有一个固定摊点,但只提供馅饼、油条和茶蛋,几乎是“千年不变”的老三样。而在同安二路东头有一个早餐车,车上的食物大都是成品,要么是面包,要么是甜面食和炸油条,吃多了实在提不起胃口。搬家到此已有6年,王海滨和妻子在这些早餐点吃饭早已吃腻歪了。

从去年开始,王海滨家附近开了一家馄饨店,这家店馄饨货真价实,微波烤肉味道也很好,王海滨和妻子曾经将此作为早餐备选点,不过随着物价节节攀升,如今一碗虾仁馄饨涨到9元,烤肉也涨到2元钱一串,“两个人光吃个简单的早餐就要花去30多块钱,感觉有点贵”,王海滨和妻子只好放弃这家店。

说到自己开火做早餐,王海滨再次重申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现在我俩工作都很忙,而且离单位也很远,早晨堵车严重,做早饭经常会上班迟到。”王海滨介绍说,他和妻子都在中山路附近上班,每天早晨走东西快速路几乎都要堵,为避开高峰,他一般选择6时50分前出门,“早饭熬好的粥没等到凉,我们便要出门,有时候做好了早饭也没时间吃。”王海滨的妻子说。

记者近日还探访了大尧三路一带的居民区,以及福林小区、逍遥花园、福苑小区,调查发现可供选择的早餐点也寥寥无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