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红飘带徽章成文明使者标志 女子公交线佩戴徽章上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9 06:53:29 字号:TT

  早报讯 自今年6月市文明办联合青岛早报在全市开展 “弘扬红飘带精神,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以来,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众多志愿者服务团队纷纷以“红飘带使者”名义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红飘带”精神也借助来自社会各界的“红飘带使者”传遍岛城大街小巷。为体现文明使者的身份,同时也有利于宣传红飘带文明品牌。市文明办接受市民建议,设计制作出“红飘带使者”文明徽章,希望通过佩戴徽章来增加志愿者作为文明使者

的自豪感。昨日,我市首条“红飘带”女子公交线路402路的驾驶员们佩戴“红飘带使者”徽章上岗,让这条开线只有半年时间,但因优质服务赢得沿线市民爱戴的公交线路更添光彩。

  首条“红飘带”女子线路

  “我们是公交系统命名的首条‘红飘带’女子线路,争当‘红飘带使者’是我们全体驾驶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我市首批微公交线路之一,青岛公交宏达巴士公司在组建402路线班组时,根据路线公交车营运环境,路队挑选了10名多年来“零”投诉、“零”事故、服务优的年轻女驾驶员,成立“红飘带”女子线路。驾驶员中有岗位能手、服务标兵、劳动模范。线路开通前,公司对女驾驶员们进行安全行车技能、车辆保养维护、公交服务礼仪等专业培训,她们还通过学习“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更好地为乘客提供周到热情的优质服务。

  推行“首站站立式服务”

  青岛宏达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胡瑞民告诉记者:“为营造温馨、和谐的车厢氛围,402路线公交车在每辆车上配备了装有简易药品、报纸、地图的“便民袋”,还装饰了花篮,使每位乘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在车厢醒目位置张贴了“红飘带”女子线路的服务承诺,接受乘客监督。”

  因为驾驶员在营运服务中始终践行“红飘带”精神,402公交线路很快成了市民爱戴的公交线路之一。该公交线路由市政府至柏丽澜庭环行,全长7公里,共有14个站点,途经青岛金融街、奥帆基地、佳世客、家乐福、书城、东部市立医院等重要地标性建筑。为更好地服务乘客,线路驾驶员推行 “首站站立式服务”,即在始发站,驾驶员将车辆停靠后,站在上客门口为乘客微笑服务。

  “红飘带徽章”人人能戴

  402路女子线路的驾驶员们获悉市文明办为“弘扬红飘带精神,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制作文明徽章后,集体申请,人人佩戴上一枚“红飘带使者”徽章。徽章设计精巧,直径约4厘米,金黄底色,红色文字和图案,中间是飘扬的红飘带,周边围绕“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精神内涵表述文字,徽章下方为“红飘带使者”托起“红飘带”图案。

  “我们希望通过设计这样一枚小小的文明徽章,来彰显市民积极弘扬‘红飘带’精神,争做‘红飘带使者’的文明行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想佩戴“红飘带使者”徽章,可以以志愿者团队名义集体申请,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整理团队成员人数、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信息发送至hpdshizhe@163.com,接到申请后,市文明办联系团队负责人派发徽章。(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