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起第8次网上填报志愿 7万专科计划待填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5 16:46:52 字号:TT

    根据省招考院统一安排,今年高考第8次网上填报志愿安排在8月15日上午9时到下午5时进行,也是全省十余万至今仍未被录取考生上大学的最后一次机会。填报的科类批次为: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普通文理、艺术、体育、春季高考)。根据规定,所有考生,高考成绩只要达到180分的专科填报资格线,都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

    八成专科院校仍“饿肚子”

    本月12日,2012年专科(高职)批第一次

征集志愿共提供了87214个招生计划,总计投出31158人,逾六成计划无人报考。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文科共有594所院校给出计划,466所院校依然没有“吃饱”,理科共有657所院校需要征集志愿,仅有116所吃饱,541所院校还需要第二次征集。所有参与第一次征集志愿的院校中,“饿肚子”的占了八成以上。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志愿院校计划,466所文科不满的院校和541所理科不满的院校共提供了69737个计划等待考生报考,其中,普通文理科共有56294个征集计划。驻青高校中,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将提供221个文史类计划、507个普通理工类计划和20个中外合作办学计划;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提供46个文史类计划,33个中外合作办学计划;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提供203个文史类计划和473个理工类计划;青岛黄海学院提供30个文史类计划和43个理工计划;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提供28个理工类计划。

    驻青高校地缘优势获“加分”

    自2007年起至今,虽说随着考生的总数的锐减,在本科二批、专科批次招生的院校招生情况越来越惨淡,但因为山东籍考生普遍比较“恋家”,与国内其他院校相比,省内院校的投档和录取情况每年都明显好于省外院校,不仅很少遭遇零投档,缺额计划也不算多。其中,凭借着地处青岛的巨大地缘优势,各驻青院校的招生情况更是令省内外其他院校“眼红不已”。

    以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该校今年专科高职计划数为3300个,在山东、河南、山西、江苏等27个省份投放计划,其中在省内投放的计划数为1688人。昨天下午,该校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已从国内15个省份录取了2198名考生,录取率已接近90%。(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