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专科第一次征志愿323所高校0投档 15日剩最后一次机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3 07:16:28 字号:TT

    昨天,省招院公布了2012年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投档情况,投档表中显示了高校之间“冰火两重天”的差距,323所院校出现了零投档,而有的高校不仅投满,甚至还录取到了超过一本线的考生。

    一本分数上了专科

    参与此次征集志愿的高校中,省外院校提供的招生计划较少,有的院校只提供了个位数计划。相对而言,省内院校将获得大批生源,其中,职业类院校更是成为招生大户。仅理工类缺

额,潍坊职业学院提供了1351个招生计划、威海职业学院缺额1107人、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则还有1101人的缺额,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的招生计划也都超过了900人。

    12日下午,省招院网站公布了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根据投档情况,此轮投档,文科最高分投出了554分,被山东工商学院揽入怀中,临沂大学录的此轮理科最高分592分,比我省今年理科一本线还高了10分。

    尽管高考录取已经接近尾声了,但还是有分数不低的考生出现在投档表中,湖北经济学院在征集志愿中只有1个文科计划,但投档线却达到了531分;江西财经大学的理科投档线则达到了544分,均高出本科最低录取线。高分考生“屈尊”专科,让人惋惜。

    323所院校遭遇零投档

    与部分高校将多名高分生揽入怀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高校依然是没有吃饱。在专科一志愿投档结束后,尚有文科579所院校、理科640所院校生源未满。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结束后,仍然还有323所院校不幸遭遇零投档,无人报考,出现个位数投档的院校也不在少数。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外国语职业学院等文理科均无人报考;三亚城市职业学院15个文科计划1人报考、12个理科计划无人报考;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文科22个计划无人报考、理科27个计划仅1人报考。

    由于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不设调剂志愿,因此考生如果无法在此轮征集志愿中被录取,只能再进行下一轮征集志愿。

    最后一次志愿15日填报

    根据省招考院统一安排,今年高考第8次网上填报志愿安排在8月15日(星期三)9:00-17:00进行。填报的科类批次为: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普通文理、艺术、体育、春季高考)。

    市招办考生,达到专科志愿填报资格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以在艺术、体育和普通文理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本次征集志愿也是今年夏季高考最后一次填报志愿,在志愿设置上除了设置四个平行志愿外 (平行志愿中每个院校均设置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还将设置一个院校服从调剂志愿。如果考生选择了院校服从调剂,则在四个平行志愿均未被录取的前提下,增加了调剂录取的机会,但可能会被调剂到任意一所没满额的院校。本次征集志愿的缺额计划将于8月15日前在省考试院网站公布,请考生根据自己高考分数在缺额计划中合理选择学校进行报考。

    本次志愿填报及录取结束后,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就全部结束,后期不再进行补录。(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于淑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