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打开QQ见家人 青岛看守所推出视频会见(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5 15:56:25 字号:TT

在押人员蓝某通过qq视频与家中的老父亲得以相见

在押人员蓝某通过qq视频与家中的老父亲得以相见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今天,通过视频摄像头,城阳区看守所的在押人员蓝某,与家中的老父亲得以相见。去年,蓝某因打架斗殴被判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几天前,听说看守所开通视频会见系统,蓝某的父亲立即申请。经审核,民警安排他们在今天上午会见。据了解,8月8日,青岛市公安局正式推行看守所视

频会见制度,家属、律师可通过电话和网上方式预约,会见在押人员。

    据介绍,“建立看守所会见预约平台和推行视频会见”是公安部监管局2011年部署开展的“看守所管理机制创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看守所在接待大厅公布预约电话,在押人员家属、律师到看守所会见在押人员先预约可减少等候时间。城阳、胶州、黄岛、胶南、即墨看守所已经推行网上预约,7月底前已经实现视频会见;莱西、平度及支队直属一、二、三看守所下一步将实现网上预约和视频会见。而视频会见分为双向和单向,双向视频会见适用于执行通知书已经送达尚未交付执行的罪犯和留所服刑罪犯,会见时双方可以互视、通话;单向视频会见适用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会见时只允许近亲属可视未决犯,双方不得通话。(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