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惊现梅花鹿肉烧烤 探秘胶南省内最大梅花鹿养殖场

来源:大众网-- 2012-08-15 13:43:05 字号:TT

青岛惊现梅花鹿肉烧烤

    炎炎夏日正是青岛吃烧烤、喝啤酒的旺季,近几年在烤肉摊上,多出了一种肉——梅花鹿肉。它们是从哪里来的?多方打听,原来胶南就有省内最大的梅花鹿养殖场。近日,记者前往胶南亿联鹿场探访。

    饲养 梅花鹿不挑食

    “别看梅花鹿个头很大,但很胆小,而且很警惕,一有动静就会疯跑。”走进胶南亿联鹿场的养殖区,负责人刘建伟提前嘱咐记者,虽然已经驯养了多年,但是梅花鹿天生怕人,所以进去以后

一定不要弄出大动静。

    记者看到整个养殖区是相互隔开的,每个房间的面积都有100多平方米,这里养殖着十几只梅花鹿。由于天气比较热,梅花鹿都静静站着或者趴着,听见相机的快门声,它们纷纷抬起头,看了过来。

    刘建伟介绍说,公司从1998年开始养鹿,当时从吉林引进了鹿种,现在养了1600多只鹿。“养鹿跟养牛、养羊差不多,我们公司养了10多年,现在养殖方法很成熟了。”

    梅花鹿比较好养,对吃喝都不挑剔。刘建伟说,喂食梅花鹿的饲料分为粗粮和细粮两种,细粮一般包括大豆、玉米、麸皮等,粗粮主要是鲜玉米秸秆。“梅花鹿的食量并不大,一头成年梅花鹿一般一天也就吃10斤食物,相比其他动物,饲料成本不算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