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车流达饱和3倍 全时段大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4 14:01:43 字号:TT

    措施

    加大疏导“泄洪口”解堵

    “高架路的设计通行量为每小时4080辆标准车,现在每天涌入高架路上桥口有通行需求的车流量已经达到了一万多辆,车流量已经严重超标,约是饱和状态的三倍。 ”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为什么高架路东向西相对更加堵一些呢?市北交警大队分析,胶州湾隧道的开通,方便了外地车流进出市区,打算到黄岛的车辆,从青平高速或黑龙江路驶来后,

多会选择胶宁高架路前往胶州湾隧道,这就导致东向西的车流量多了起来。“这种拥堵只是阶段性的,随着学生开学,旅游旺季的结束,这种拥堵也将随之消除。 ”单晓东说,现在他们中队几乎天天全员出警,守护在各个主要出入口疏导交通,但由于车流量太大,他们的疏导已经显得杯水车薪。“下一步,我们将协调大队,加大对出入口的疏导,当高架路车流量严重饱和时,可以尝试让其他车辆绕开高架路行驶,给高架路减压,从而保证大部分车辆的交通顺畅。 ”单晓东说,同时希望市民行车能够保持连贯车速,不要开“龟速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