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恶女教练非饮料不喝逼学员请客 打骂掐大腿

来源:大众网-- 2012-08-14 13:41:12 字号:TT

    驾校教练乱收费已经成了一个众所周知的“潜规则”,不少学员也愿意拿钱买“证”。但有多名学员向记者反映,他们的“黑教练”,平均向每名学员多收2000元钱,交钱最多的一名学员前后多交了9600多元才拿到驾照。

    最“悲剧”学员,补考11次

    对今年五月份拿到驾照的陈红(化名)来说,这个驾照拿得太艰难了。她终于可以从“黑教练”两年的折磨中解脱出来了。8月9日,陈红和其他6位学员一起

找到了记者,要联名状告黑心教练。

    “这个驾照考出来,除了学费,额外的费用我交了1600多元,还不算平时给教练买水、请客的钱。”陈红说,“交了一次500元的加油费,不交不能补考,科目二给教练塞了600元的红包,科目三又塞了500元。教练说,不交钱别想过关,当时报名的时候,这位教练说她是金牌教练,价格也比别人便宜,我一听就报了,还介绍了朋友来她这儿,结果现在交的钱要比别人多得多。”陪同陈红前来的学员也都表示,自己也都给过教练数千元不等的红包。综合下来,平均每个人都多交了2000元左右。“我们认识一位学员,教练有心为难他,不让他通过考试,结果前前后后一共多交了9600多元,科目二补考4次,科目三补考7次,一共补考了11次才拿到驾照。”说到这起“悲剧”,陈红也是唏嘘不已。

    不会教科目三,学员自己开小灶

    “坦白说,如果教练能把车教好,我们给点红包也就算了,但这个教练科目三一点都不会教,这几千块钱,我们交得太冤枉了!”学员王晓(化名)也开始数落该教练的“罪状”。据了解,该教练虽然自己声称是金牌教练,但是在学员们看来,她对于科目三考试内容几乎是“一窍不通”。“教练曾经跟我说,让我给别的教练买点烟,让他们来教我科目三,这实在太不靠谱了,我瞒着她从外边又找了个教练一对一练习,虽然多花了点钱,但是起码能学会啊。”

    据悉,虽然陈红等一批人都算是腾飞驾校的学员,教练也是该驾校的,但他们却从没有在腾飞驾校学过车。每次学车,教练都拉着他们到志宏驾校的训练场去学,“我们必须等着志宏驾校的人练完 ,不用场地了,才能练上一会。”

    记者了解到,这位“黑心教练”的惯用手段便是一个字拖,她手下的学员,几乎都是两年期限将满的时候才将驾照考出来。“报完名之后第一年你找教练学车,她都告诉你没有空,等到第二年知道你急着考出证来了,她就开始要钱了。”学员张丽说。

    据了解,该教练每次教车,学员凑钱请她吃饭已经成了一条不成文的惯例。“中午饭点的时候,教练就拉着我们去吃饭,有时候跟我们说,教练的饭钱都是由你们平摊的,话都这么说了,我们有什么办法。”陈红说,“一次吃饭就得200块钱左右,我们五六个人平摊,一次次累积下来钱也不少。”除了请客,学员们还有一项“任务”给这位教练买水。“我们教练跟我们说过,她只喝有味的水,给她买矿泉水,从来都不喝。”王晓摇了摇头,显得很无奈。“每次我们几个学员都买回一大包饮料来,可乐、绿茶什么都有,每次都花个五六十块钱,但是拿给教练之后她也不喝,直接把饮料全部塞到后备厢里面,拉回家去。”

    驾培处:一旦查实将进行处罚

    学员表示,最令他们不能接受的便是教练肆意的打骂。“这个教练最可恨的地方就在这儿,你如果比较老实,她就欺负你,打你骂你。”说起这事,张丽义愤填膺。“有一次我就在车后座坐着,前边开车的学员刹车有点慢,这个教练直接就狠狠地打了他胳膊一下,还掐了他大腿,这个教练就是欺软怕硬,有些老实点的学员,经常被她骂得直哆嗦。”

    对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市运管局驾培处相关领导,对方表示如果学员发现有教练肆意乱收费,可以保留证据向驾培处反映,一旦查实,将会对乱收费的教练和驾校进行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