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贫贱夫妻百事哀 小夫妻变房奴日夜争吵终离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4 06:58:08 字号:TT

    李飞(化名)和袁畅(化名)是在城里打拼的年轻一族,因为家庭条件有限,结婚时两家东挪西借才给他们交上了房子的首付。婚后,两人勤俭节约,可日子还是过得捉襟见肘,争吵多了,感情也渐渐破裂了。离婚时,碍于房子问题,他们只好离婚不离家,共处一个屋檐下。天长日久,两人竟重新认识了对方,找回了原来的幸福……

    条件有限凑钱买房

    我是个农村娃,通过考大学离开了农村。因为我家条件差,相亲时

女孩都看不上我,以至于到了29岁我还没对象。后来,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和我一样在这座城市打拼的女孩袁畅。她看上了我的勤奋和踏实,说无论是苦是甜都愿意跟我一辈子。相恋一年后,我们领了证。

    虽然我和袁畅家都不富裕,但考虑到我们在城市的艰难,两家人还是东挪西借给我俩凑上了一套小房子的首付。简单地收拾了房子,买了些必备的用品,我们就算是结婚了。记不清是谁说的,当爱在的时候,一切都不是理由;然而当爱不在时,一切都成了借口。

    婚后矛盾皆是为钱

    刚结婚的半年里,我和袁畅生活得很甜蜜,可当激情变成了柴米油盐时,我们的矛盾也就开始了。当时我俩的总收入不过6000多元,而每月的房贷就要将近3000元。剩下的钱我们要寄一部分给父母,还要支付日常生活和人情往来。每每钱不够花时,我俩便开始争吵。

    其实袁畅挺节俭的,她轻易不会添置衣物,但只要想买,那必定是质优价高的,而我最大的开销就是朋友间的应酬。经济上捉襟见肘时,我就埋怨她买的东西太贵,而她就怪我把钱都花在了没用的地方,还说我又傻又没能力。去年4月,一场大矛盾之后,我们终于决定离婚。

    碍于房子无奈蜗婚

    当时,我真想做个有骨气的男人,甩甩头说什么都不要,可我也想在这座城市里有个立足之地,再说我吃点亏无所谓,但我不能搭上父母的血汗钱。如今房价涨得飞快,如果我们卖了房,那谁也买不起房子。无奈之下,我只好离婚不离家,与她开始了同在一个屋檐下的“蜗婚”生活。

    虽说我俩各过各的,但要维持正常的生活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同屋住,分房居”也会有一些鸡毛蒜皮的烦人事。厨房我让给她用,自己吃外卖或者方便面,可到了月底,水电费还要我俩平摊!我才用了几次水?她总说我晚上上网时间长,电用得比她多,而且有时还会蹭她的饭。

    转变思想找回幸福

    在这种尴尬、争吵中过了一年多,为了多赚钱,我没白没黑地干。有时为了一个装修案例,我经常熬通宵,人明显地瘦了下来。再说,和前妻同住,我也没心情谈恋爱。有一次,袁畅看到我的样子,先是吃了一惊,然后轻轻地说:别那么拼命,对自己还是要好些。这句话,令我眼中含泪。

    当晚我就失眠了,看来她是想给我一个机会,要不然一年多了她怎么没交男朋友?我开始后悔当初做出离婚决定时有些草率和冲动。第二天,我试着和她说话,结果她并没有横眉冷对。这以后,我将蹭饭做到了极致,先是蹭开水,后是蹭米饭,再是蹭炒菜……蹭来蹭去,我们又开始在一张桌上吃饭了。

    前不久,我们办了复婚手续,袁畅也如愿怀上了孩子。我想告诉年轻的朋友,适当地“蜗婚”可以让我们有时间重新认识对方。其实,原来“一无是处”的人还是有很多优点的,与其再找一个陌生人恋爱结婚,倒不如试着和对方重新开始,或许会迎来一个艳阳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