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车流达饱和3倍 全时段大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4 14:01:43 字号:TT

    数据

    每分钟通行量降了一半

    “这几天我们做了一次测试,结果发现,高架路每分钟的通行量已经由平时的80辆降到了现在的40辆,也就是说,胶宁高架路的泄洪量打了个对折,通行效率自然也跟着降低了一半。 ”单晓东说,一方面是通行需求量大增,另一方面是通行效率因为拥堵下降,进的多出的少,胶宁高架路便出现了交通“打嗝”。

    昨天上午和下午,记者分两次前往胶宁高架路观察

,结果发现高架路上的车流并不能称得上 “首尾相连”,只能算是分路段拥堵,而且拥堵并不是双向的,东向西方向相对比西向东方向更严重一些。这种阶段性的拥堵,说明高架路还有部分被浪费了,这又是为什么呢?对于这个疑问,单晓东给记者做了分析,他说这主要跟高架路本身的路况及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有关。胶宁高架路是一条波形路,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车速一般都会呈现出时快时慢的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