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九水出现猕猴 下山不怕人偷果摊桃吃(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5 13:08:25 字号:TT

北九水出现猕猴

北九水出现猕猴

  昨天上午9时许,崂山风景区北九水内三水桥上出现一只猴子,不仅不怕人,还偷吃附近水果摊主的桃子。为防止伤人,景区工作人员用水果把它引到没有游人经过的山上。

  猴子偷桃玩“淡定”

  昨天上午9时许,北九水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到情况报告后来到内三水桥上,这只来历不明的猴子已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猴子站在内三水桥的栏杆上,一会儿抓耳挠腮,一会儿直起身子或在栏杆上走来走去,有胆大的游客上前拍照

,它一点都不害怕,而是很“淡定”地配合。

  最早发现猴子的是内三水经营业户毕文英,她说:“今天上午,我在摊位上摆放冰糕,无意间一回头,就看到一只猴子在我身旁吃桃子,两只爪子紧紧抱着从摊上偷来的桃,吃得可香呢。我怕猴子在摊位上影响生意,就把它赶到一边去了。 ”

  “用时兴的话说,这猴子简直太萌了,大家拿相机对着它,它居然做起了鬼脸。”一名女游客一边拍照,一边兴奋地说。

  怕伤人引猴进荒山

  被毕文英赶到一边,猴子并不走远,反而跳到一张桌子上蹲坐下来,毫不见外地抓起盘子里的花生吃了起来。猴子毕竟有野性,闻讯赶到的景区工作人员担心猴子伤人,就拿来个苹果引它离开。果然,见到苹果后,猴子立即扔下花生冲上前捡苹果,拿到苹果后到一边自顾自吃了起来。

  “昨天刚下过雨,又是周六,景区一早就来了很多游客。很多游客看到猴子后很高兴,就上前逗弄它,岂不知这样很容易使猴子暴躁,进而袭击游客。考虑到游客安全问题,我们才安排工作人员用水果将它引到了无游客经过的山上。 ”内三水检票站负责人隋蓬波解释说。

  被引离游人经过的区域后,猴子爬到一旁的小山丘上,一会儿懒洋洋地躺下跷着腿,一会儿高兴地来回打滚,一会儿又到旁边的树上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

  猕猴并非景区常客

  北九水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这只猴子已经成年,毛色泛黄,是第一次出现在北九水一带,应该是只猕猴。2000年8月,崂山风管委从四川峨眉山引进了50只猕猴,全部投放进北九水蔚竹观周围,后因散养猴发生袭击游客的情况对其进行圈养。 2009年因担心污染水源,猴子全部迁出景区。自从猴子迁出景区后,3年来从未在北九水发现其踪迹。由于猴子活动范围大、无定性,不易捕捉,他们将尽快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理。(记者 赵伟 通讯员 曲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