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啤酒节高科技:飞机材料建大棚 纪念衫发夜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5 13:17:25 字号:TT

    早报讯 航天材料、电脑无损探伤、荧光纪念衫……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成为展示高科技技术的舞台,作为亚洲最大的啤酒节,青岛国际啤酒节靠着高科技在赶超慕尼黑啤酒节。

    航天材料建啤酒大棚

    每年啤酒大棚都是啤酒城最醒目的建筑,今年12座啤酒大棚都以6061/T6号铝合金为骨架,PVC篷布为顶布,整体采用“人”字形三角框架结构搭建而成。6061/T6号铝合金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铝

合金,此种材料被用于制作飞机蒙皮、机身框架、大梁、螺旋桨以及火箭锻环、宇宙飞船壁板等高端精密设备。该种材料具有优良的焊接特点及电镀性,焊接点即使在零下100摄氏度度也不会断裂。该材料抗腐蚀性特别高,即使浓度高达70%的浓硫酸泼上去,也不会有任何变化。

    大棚面所使用的PVC材料不仅具有防雨性好、耐劳度高等特点,还具有防紫外线、通风性好等优势,游客在啤酒大棚内畅饮狂欢不会有闷热感。

    嘉年华用无损探伤

    嘉年华所有设备均采用无损探伤检测,并使用先进电脑监控系统,确保设备安全。无损探测器的使用原理同医院X光扫描器相同,是利用超强电波穿透设备外表进行深层次检测。为保证设备安全运营,相关厂家专业监测队伍每天对设备定时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所检设备是否继续运行。

    除使用外力检测外,每台大型游乐设备均有自己的一套电脑安全运营系统,从源头上确保安全运行。如果设备发生故障,电脑内部程序将在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停止设备运行,并有现场工作人员及时疏散游客。安全运营系统装备后,维修工作组可在5分钟内赶到,解决设备故障,使设备恢复正常。

    荧光纪念衫靓起来

    在青岛国际啤酒节,即便是一件普通的纪念衫也玩起了高科技。啤酒节所有售卖的纪念衫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荧光技术和100%精梳棉。今年啤酒节纪念衫的染料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荧光环保浆,该液体浆是北京盛世先锋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独家为啤酒节供应。它具有粒径极细、荧光度强,不含甲醛、重金属、APEO及23种禁用的香胺,符合欧盟环保要求的特点。夜幕下,用荧光粉绘制的图案会闪闪发光。

    今年啤酒节纪念衫全部采用100%精梳棉,这种精梳棉布料比普通棉布更具韧性且具有不易起毛球、吸汗迅速、散热快等特点。

    公厕里能除甲醛

    今年啤酒节办公室在啤酒城4座公厕内安装了高能电子空气除臭设备,为游客提供更加舒心洁净的如厕环境。高能电子空气除臭设备采用最先进的电子除异味技术,对室内的空气小范围处理,可以有效地去除各种异味分子和有害气体、降解甲醛和甲苯等各种VOC、降低细菌浓度,确保清新空气得以循环,即使在高温天气下,厕所空气也能保持清新。(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隋冲 路兴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