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动物园猴子露出骨头疑人为虐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04 07:49:27

青岛动物园猴子脸烂露出骨头

  “一只猴子有半张脸已经烂掉了,鼻梁骨附近已经烂出骨头来了。”5月2日热心网友“擎天兔”在青岛新闻网论坛发帖称。帖子发布的青岛动物园内猴子受伤的照片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更有网友怀疑猴子受伤是人为虐待所致。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动物园现场探访,工作人员表示猴子受伤情况的确存在,但受伤原因并不像网友们猜测的那样。

  游客

  “整张脸都变形了”

  上午10时记者来到青岛动物园猴山区域,此时猴山上的猴子们正上蹿下跳,几只身材较小的猴子还不时地爬上栏杆向游玩的市民索要食物,憨态可掬的形象惹人喜爱。但在与群猴互动的过程中,不少市民为猴子身上的伤惊呼,“妈妈,你看那只小猴子身上都没皮了,太可怜了。”一名小朋友指着一只受伤的小猴说。“里面有只猴子整张脸都变形了,真是惊人。”市民于先生表示,就在不久前自己在猴山见到了一只脸部受伤严重的猴子,可不知为何现在这只猴子不见了踪影。对此动物园工作人员称,脸部受伤的猴子躲进了猴山的山洞里,轻易不会出来。“伤成这样,也真该好好给它们治治了,看着真可怜,这不是虐待动物吗。”受伤的群猴让围观市民感到担心,也不能理解动物园的做法。

  动物园

  受伤因猴子争斗所致

  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动物园兽医院王院长,对于猴子受伤一事,王院长表示受伤原因并非网友们猜测的那样,动物园也不是没有给动物们治疗过。王院长解释称青岛市动物园猴山的这群猕猴是2004年引进的,落户青岛已经八年了。在原来的动物园,由于猴子争斗,这只脸部受伤的猕猴伤情最重,面部肌肉皮肤被咬烂缺失,被原属动物园兽医治疗过,虽然保住了生命但留下了变形的面部,嘴唇缺损,牙齿外露,皮肤潮红。现在的动物医疗水平达不到治疗变形、移植肌肉和皮肤的水平。猕猴是群居动物,动物园以保护野生动物为宗旨,并不能因为动物面部变形而将其隔离出种群。单独隔离容易造成这只猕猴孤单、恐惧并不能让其正常生长。这只猕猴这种状态在群里也生活了很多年了,身体状况非常稳定,动物园方面并不能采取过激措施以免对其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敬请网友朋友谅解。同时也感谢热心网友对动物园的关心。(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崂山遭毒蛇咬伤发黑冒脓水
下一篇:西海岸投3亿建剧院征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