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30万部iPhone进维修期 动辄千元机主修不起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5 13:22:25 字号:TT

  据不完全统计,青岛地区苹果手机iPhone用户达到了30万,目前,苹果手机进入了陆续维修期。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动辄上千元的维修费用让用户大呼“买得起修不起”。不仅如此,岛城经授权的维修点很少,这使得山寨苹果维修店遍地开花,维修质量难以得到保证。

  调查 青岛授权售后店仅3家

  据了解,苹果手机推向市场时间并不长,短时间内在青岛的用户已达30万户,如今,这些机器将集中进入维修期。记者从

苹果官网获悉,青岛地区共有35家授权经销商,而授权售后服务店则只有3家。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青岛科技街附近的苹果手机授权专卖店采访,工作人员称,授权专卖店的维修价格比苹果售后维修低得多。如iPhone4s的home键损坏,在这家专卖店维修约需180元,授权售后店则需要300元,且专卖店维修速度较快。

  相隔不远有一家苹果授权服务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苹果手机维修规定严格,除非是硬件自然损坏,其他一切人为造成的损坏不予维修。按照苹果官方规定,维修需交纳1998元更换一台新机,以换代修,更换新机享受苹果的售后三包,即非人为损坏可以维修。这意味着,更换的机器如果再出现人为损坏,还得再花1998元换机。

  探访 山寨维修店遍地开花

  日前,中消协对苹果手机霸王维修条款进行了批评,苹果公司也对维修条款作出了部分更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苹果官方授权维修店收费昂贵,不少手机用户转向了山寨维修店。 “4S屏幕和home键坏了?给你打个折400块搞定。 ”百脑汇内一个手机维修点师傅坦言道,“修苹果谁都会,就是有些地方漫天要价,你去正规店里修个home键少说四五百,一个键成本才十块钱,而且只要一拆机,换键就不保修了,在哪修不是修,还非得花那个冤枉钱。 ”

  而科技街另一家电子城手机维修店给iPhone4更换home键的开价只有70元,且保证原装货:50元的修理费,20元的配件,而不是原装只需8元钱。

  揭秘 价格差异大质量无保证

  苹果手机维修价格乱,质量也难以令人放心。在苹果授权售后服务店,更换电池380元,屏幕800元至1198元,手机后壳268元,电源线(不包括插头)158元。而在非授权的手机维修店,更换电池70元至200元,屏幕300元至500元,手机后壳最低售价80元,电源线100元至200元,同一部件更换,差别大的竟达2倍以上。

  台东一家手机维修店老板告诉记者,iPhone手机用户到普通维修店维修的大有人在,到山寨维修点维修,要面临着山寨部件。 “苹果手机买得起修不起”已经成为很多苹果用户的切身感受,用户多期待苹果公司能放下姿态,推出更亲民的维修条款。(李德银 于令一 任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