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7岁小伙讨薪被打 从三楼坠下或下肢瘫痪

来源:大众网-- 2012-08-05 13:25:25 字号:TT

    “如果不及时救治,孩子有可能下半身瘫痪。”站在病床前,罗建祥的父亲不禁泪流满面。菏泽的17岁小伙罗建祥今年4月来到平度云山镇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家里等着用钱加上工程已经结束,7月30日晚上,他在工地讨要工资的时候钱没要到反遭到殴打,从3楼窗口坠下造成腰椎骨折。罗建祥称是被包工头表弟推下楼摔伤,而包工头妻子称是他自己跳下摔伤。据了解,罗建祥家庭非常贫困,面对巨额的医药费陷入困境,8月4日晚记者

了解到,在警方协调下 ,工地送去5000元药费,目前平度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8月4日,记者在平度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小伙罗建祥,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腰部、腿上、后背、胳膊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外伤,病床前放着一部摔坏的手机。医生告诉记者,经过检查罗建祥腰椎压迫性骨折,情况很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下半身瘫痪。

    罗建祥委屈地告诉记者,他是菏泽鄄城县人,4月29日跟随包工头李某来到平度云山镇温沙雅舍工地干活,当时李某讲好三个月工钱9000元。罗建祥说,哥哥的两个孩子都很小,家里非常穷买不起奶粉,考虑到家里等着用钱加上工程已经结束,7月30日他就去找包工头李某要钱,但李某却没有支付工钱。

    罗建祥很郁闷,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天晚上8时许,李某的表弟刘某来到他的宿舍,声称是表哥让他来的,刘某称想要工资必须先喝酒,酒量不大的罗建祥喝了一口,刘某就借口罗建祥不给其“面子”对其进行殴打,罗建祥躲到了宿舍窗户位置,此时刘某威胁要么剁掉他一根手指,要么把他推下去。罗建祥说,自己吓得死死拽着窗户边缘,没想到对方一把把他推下三楼。他躺在地上疼痛难忍,但刘某依然不依不饶对其拳打脚踢,后扬长而去。后来自己爬了几十米呼救,几位工友将其送往医院。

    8月4日,记者来到了平度云山镇的温沙雅舍工地,这是个新建的楼座,罗建祥坠落的3楼距离地面有6米高,几位工人证实罗建祥摔伤了,但当时的细节他们都不清楚。记者在现场并没有见到包工头李某,拨打其电话无法接通。

    随后记者见到了李某妻子,据她介绍,确实欠罗建祥工资,不给是因为现在没钱,对于罗建祥的摔伤,她称当时罗建祥和刘某喝酒“闹着玩”,刘某拿着棍子吓唬罗建祥,罗建祥吓得自己从楼上跳下摔伤,事发后刘某吓得回老家了,他们也联系不上了。

    记者来到了平度云山派出所,一位民警介绍,初步调查当时和罗建祥发生争执的刘某26岁,系罗建祥的邻镇老乡,事发后刘某不见了,警方正在追查,由于事发现场只有他们两人,罗建祥如何坠楼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罗建祥家里非常贫困,57岁的老父亲从老家赶过来,只带了300元钱,现在光药费就花了5000多元钱,罗建祥面临停药的危险。罗建祥父亲说,出事后工地和李某一直没有露面,更可恨的是8月3日还有三名社会青年来对他们父子进行威胁 ,声称不离开平度“后果自负”。

    8月4日晚上,记者从平度警方了解到,当天下午警方协调,工地已给伤者送去5000元药费,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