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蛇钻进车找不到 车主无奈花2500将车大卸八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5 13:03:25 字号:TT

花蛇钻进车找不到 车主无奈花2500将车卸开 

  2日晚上,捕蛇专家陈明将捉到的一条1米长的无毒黑眉锦蛇暂放朋友的别克车上,不料一个多小时后这条狡猾的蛇咬破袋子逃走。陈明的朋友担心蛇藏车上。昨天下午在一家汽车大修车厂将车“大卸八块”找蛇,但忙活了三个多小时依然未见蛇的踪影。

  蛇咬破袋子钻进车里

  昨天下午5时,位于龙岗路的一家修车厂,五六名工人用多种工具将车“大卸八块”,陈明则和朋友不断寻找。 “我们下午3点过来的,一直忙到

现在没有结果。 ”陈明的朋友说。这条蛇是陈明2日晚上9时许,在四方区保尔东山小区一楼一户居民家中抓到的,是一条1米长的黑眉锦蛇。当时陈明用普通塑料袋系好将它放在了副驾驶座位下。但一个多小时后发现蛇把袋子咬破逃走了。陈明和朋友找到了别克车4S店检查,店方称蛇肯定还在车里,因为车的密封性很好。于是,陈明和朋友从前天开始就一直忙着寻找在车内溜走的蛇。

  “车卸八块”难觅蛇影

  记者看到,别克车仪表台、操作台、座椅和后备厢等全都拆了下来,拆车费用花了2500元钱。“这蛇虽然神秘,但也是来有影去有踪的,它不是孙悟空。根据我的经验,往往是最后一分钟,它才会出其不意地现身。”陈明告诉记者,黑眉锦蛇是无毒蛇,最近岛城的气温变化较大,潮湿闷热,这家伙白天也会出没捕食。黑眉锦蛇寿命一般有十几年,即使不吃不喝,活个一年半载往往也不成问题。陈明说蛇胆小,喜欢躲着,不喜欢雄黄和草木灰的味道,根据这些习性,陈明想了很多吸引蛇的办法,但一直无果,他甚至想找一条母蛇来,把这条公蛇吸引出来。

  用高温逼蛇未见效

  “能拆的几乎都拆了,就剩风道了,风道里面也有不少死角。 ”昨天拆到晚6时30分,陈明分析说,蛇的藏身地点只剩两个了,一个是它当时通过空调出风口钻进了风道里并藏匿盘旋其中,另一个是它钻进了不可拆卸的底盘小孔里,虽然蛇会伸缩,但是这种小孔往往让它有进无出。由于蛇是冷血动物,很难承受30℃以上的高温,修车工最后打开发动机,将热风开到最高档运行。风道里温度达到了约60℃,依然没有发现蛇的踪影。

  “这条蛇当时能钻进去,而不是坐以待毙,说明它的生命力很强,能主动寻找出路,车里的高温都没能把它逼出来,还存在这样一种可能,蛇可能已经死在里面了。 ”

  但这终归是猜测,没有见到尸体就不能肯定。陈明告诉记者,今天将拆包括风道在内的中控台剩余部分,而陈明的朋友则笑着说:“一天找不到蛇,这个车就一天都不敢开啦。 ”(张译心 李佳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