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啤出口啤酒直供啤酒街 不出国可尝万国青啤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05 13:00:25 字号:TT

  “今天喝的青岛啤酒怎么和前几天不一样味儿呢?”最近,有些朋友来青岛啤酒街喝酒总有这样的疑问,对此,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副主任徐田刚笑着回答:“你肯定想不到,你前两天喝的可能是‘英国口味’的,而这两天喝的是‘德国口味’的。”这着实让人纳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疑问】

  来自潍坊的张先生今年7月来青岛 “避暑”,热情的青岛同学“两茬”请客,都在啤酒街。很喜欢青岛啤酒的张先生说:“昨晚的扎

啤感觉味道浓厚一点,今天喝的味道对比之下略有些清淡。”他说,头一晚是在靠啤酒广场附近一家饭店吃的饭,第二次是在一厂附近一家饭店吃的饭,“可能是两家的酒不一样?”他猜测道。

  也有同行的游客提出了疑问:“我们喝的是真正的青岛啤酒吗?”

  33岁的兰女士是地道的青岛人,“一到夏天外地同学总爱到青岛来玩,希望他们尝到有青岛特色的海鲜、啤酒,一般接待地点都定在登州路啤酒街。”她说,啤酒街开街后,她已先后接待了三批朋友。“青岛啤酒我也常喝,感觉每次味道差别是有的,但很轻微,反正入口感觉都不错,很醇香。”

  【亲历】

  7月28日,恰逢一位大学同学来青岛出差,“接风宴”便设在了啤酒街上的“青啤之家”。

  3斤装的扎啤端上来之后,我请一位前几日刚在此吃饭的同学“鉴定”一下有无味道上的差别。他仔细地品尝一口说:“酒花味儿没什么不同,感官上感觉泡沫比那天多一些,口感有一点浓郁。”

  扎啤杯子是平常的3斤装,与月初在啤酒街喝的扎啤相比,此次泡沫确实较多。但入口感觉很清冽爽口,倒没觉得味道相差多大。

  【解惑】

  徐田刚说:“目前啤酒街的青岛啤酒散啤都是从青啤一厂出口生产线直接灌装的,青啤一厂也根据协议,不论淡旺季,每天要满足啤酒街供应需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青啤供应商介绍,青岛啤酒在出口到世界各地时,会根据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口味调整每个批次啤酒的酒精度等参数。国度不同,可能口味也略有差别。“比如,欧洲人喜欢酒花味道重的啤酒,而亚洲人则喜欢相对清淡的啤酒。”她说,“每天给啤酒街供应的啤酒可能是出口到不同的国家的,因此酒精度会有微小差别。”

  她举例说,酒精度略高的,会感觉味重,喝多了“上头”较快,酒精度稍低的酒入口则清淡。“一般的青岛啤酒酒精度在3.1%以上,原麦汁含量为8度,比较符合青岛人的口味,而国外出口酒一般酒精度在4.7%—5.0%之间,原麦汁浓度可达11-12度,口感更为厚重,麦芽香味更加浓郁。”

  徐田刚笑着说:“可以这么说,在青岛啤酒街,可以喝到青岛啤酒系列出口到不同国家的酒,酒最纯,也最醇。可谓‘不出国门,喝遍天下’。”(笑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