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选调生头名被查出梅毒遭拒录 换医院检测正常

来源:西安晚报-- 2012-08-05 11:26:49 字号:TT

  东南大学毕业生唐海情在网上发帖称,在贵州省选调生的招考工作中,报考碧江区检察院成绩第一名的她却被拒绝录用,原因是她体检中梅毒血清特异抗体测定呈阳性。而她先后到铜仁华夏医院、铜仁地区人民医院和贵州省人民医院做了检查。3张检验报告单中都显示,她梅毒相关检测指标均呈阴性。

  总成绩第一名被查出梅毒

  25岁的唐海情刚刚在东南大学法学院毕业,她对记者称这是她唯一找的工作。6月15日是外省考生体

检的时间,地点是在贵州省组织部指定的武警贵州总队医院。

  记者在贵州省人事考试信息网上的《贵州省2012年选调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简章》上看到,此次贵州省计划选调925人。唐海情的选调生成绩单上显示,她在报考碧江区人民检察院的选调生考试中,排名第一。

  体检结果出来后,唐海情的名字出现在了复检名单中,她没有通过第一轮检查。

  由于没看到详细的体检报告单,唐海情说为弄清自己在哪一项指标中不合格,在复检前一天的6月27日,她在武警贵州总队医院做了“公务员预检”报告。29日,她拿到了预检结果。根据唐海情提供的报告单照片,报告单上显示“梅毒血清特异抗体测定,阳性”。唐海情表示,复检的结果和她自己的“预检”一样,“得了梅毒,不能录用”。

  另外三所医院检测为阴性

  唐海情称,6月30日她在铜仁华夏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梅毒检查,相关结果显示呈现阴性。7月9日她到铜仁地区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测,7月12日她到贵州省人民医院做了检测,检测结果也是阴性。

  随后她把这几次检测结果发到了网上。当天下午,她接到了省委组织部的电话,表示要给她一次延伸检查的机会,体检定在贵州省人民医院。

  唐海情说,7月20日,她和母亲一起到贵州省委组织部,“领导首先对我在网上发帖的冲动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指正,并教育我是党员应该相信党组织。”这次延伸的检测结果T P抗体仍呈阳性。唐海情提出自己也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做过检查,“结果与本次检查完全不一致”。但工作人员告诉她,组织部门只能根据指定医院的体检结果来决定是否录用,至于其他的体检结果都不会予以采信。

  另一名选调生也有相同遭遇

  在本轮贵州省的选调生招考中,梁鲲也称与唐海情遭遇的情况类似,报考安顺市基层党政的梁鲲总成绩第一名,但他也因体检“梅毒”呈阳性未被录用。梁鲲对记者称,他自己的几次检测,全都呈阴性。

  武警贵州总队医院体检中心一名医生对记者表示,查出有梅毒抗体不代表患有梅毒,要经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其表示医院是省委组织部指定的单位,“我们只做检查,不会进一步检查”。该名医生表示体检报告单“对公不对私”,只能向组织部公布,不能给私人看。针对唐海情前后检查结果不一致,“采集方式不一样”,该名医生表示,查梅毒抗体是有“上限下限的,情景不一样,可能就不在这个范围内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