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省纪委等省直机关选121名公务员 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5 07:19:21 字号:TT

    早报讯 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告,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工作。省纪委、省发改委等27个省直部门将面向全省市以下党政群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21名,报名时间为8月6日至8日,报名网址为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

    8月6日-8日报名

    根据《山东省2012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公告》,此次省直机

关公开在全省遴选公务员,要求报考者要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35周岁以下(1976年8月1日后出生);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具有2年以上机关工作经历,且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等条件。

    报考范围包括:我省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群机关及省垂直管理机关设在市级及以下的机关中使用国家行政编制,在编在职、已进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担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且符合条件的人员。省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所属处级以下直属机构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报本系统职位。

    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采取个人自愿、组织同意,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2012年8月6日9:00至8月8日17:00。

    8月中下旬笔试面试

    公开遴选是上级领导机关面向下级机关公开择优选拔任用公务员的一种方式。在省直机关开展公开遴选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党政领导机关干部的意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优化省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的来源结构和经历结构,树立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公开遴选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8月上旬报名,中下旬笔试面试,预计9月上旬基本结束。据了解,本次公开遴选为省公务员主管部门首次统一组织开展,未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范围。(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