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考专科高职资格线公布 文理科均180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5 07:35:5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高考专科(高职)批分数线,与去年专科批次分数线分多次划定不同,今年的分数线“一步到位”,文理科均为180分,与去年的专科二批分数线持平。

  之前省招考院已经划定了专科批次志愿填报资格线,文理科均为180分,尽管资格线只是确保考生具备了填报志愿的资格,但专家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资格线基本上就是专科录取线。事实证明,今年的资格线确实与专科分数线持平,同时也与去

年的专科录取线持平。这就意味着,按照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和基础知识五门课来算,只要每门考36分,就能跨进大学的校门。专家认为,我省2010年专科二批线为文理科190分,2011年降为文理科180分,今年继续维持这一分数线,这也意味着,尽管生源数量持续下降,但专科二批线已经探底了。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将原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为专科批次,因此今年的专科线不再像去年一样分多次划定,而是由省招考院根据专科批次的生源和招生计划一次性划定,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专科线一步到位划定,对于高分考生来说没有太大影响,毕竟原专科一批高校的录取线还是会在本科线下徘徊,但对低分的考生来说,专科一志愿录取时就会被投档,不必再像本科二批录取时,够了志愿资格线但不够录取控制线填志愿总是白忙活。

  除普通文理线外,省招考院还划定了艺术、体育、春季高考、实践生分数线,同样均为180分。专科批次录取将从8月7日开始。(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