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黑龙江路天桥吊装 装8部电梯造价千万8月中旬启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5 07:07:58 字号:TT

黑龙江路天桥吊装

  早报讯 昨晚10时许,位于黑龙江中路与南崂路交会处的人行过街天桥开始吊装。据悉,位于黑龙江中路的中崂路与南崂路路段上将建起两座过街天桥,今晚接着吊装中崂路路口的天桥,两座天桥吊装完毕后将开始加装电动扶梯等附属设施,8月中旬前后将投入使用。

  昨晚吊装的天桥位于黑龙江中路与南崂路交叉口北侧约70米处,东李商圈李沧万达广场附近,横跨黑龙江路。现状黑龙江路为双向八车道,车行道宽度为30米,两

侧人行道宽5米。该座天桥呈工字形布置,桥梁全长48米,跨径为42米,主通道净宽5米,梯道净宽3米。与该天桥相距二百多米的黑龙江路与中崂路路口,还将架设一座天桥,将于今晚实施吊装。该天桥主梁长均为48米,宽均为5.3米。两座天桥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钢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基础。为了实施吊装,昨晚9时起开始对黑龙江路(中崂路-南崂路段)实施全封闭,白天放开道路通行,今日晚间接着对道路实施封闭,吊装第二座天桥。

  为方便行人,提高天桥利用率,梯道由步行楼梯与自动扶梯组合而成,横断面布置为2米的步行楼梯和1米的自动扶梯。两座黑龙江中路跨街天桥共有8部自动扶梯,土建造价近1000万元,8部扶梯造价400余万元。主桥吊装完毕后将开始安装钢梯、电动扶梯、不锈钢栏杆,并对桥面及钢梯表面铺装防滑瓷砖等装饰施工,预计本月中旬前后投入使用。这两座天桥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拉近李沧万达广场与李村老商圈的距离。(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