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沽河渔船撞桥倒扣 消防员锯开船底救舵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5 07:42:59 字号:TT

大沽河渔船撞桥倒扣 消防员锯开船底救出舵手

大沽河渔船撞桥倒扣 消防员锯开船底救出舵手

  昨晚,一艘400多马力的大型渔船与大沽河二号桥发生相撞,船体侧翻倒扣在大沽河中,3名渔民跳船逃生,驾船舵手被困倒扣的驾驶舱内。事发后,河套山角社区居民刘德卿主动驾船救人,搭载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历经两个半小时的紧急施救,最终,消防人员用电锯将船体底部锯开,救出被困舵手。所幸,被困者只是轻度缺氧,暂无生命危险。

  渔船侧翻舵手被困

  “大沽河二号桥附近,一艘大型渔船侧翻,船上

有4名渔民,有人被困船内!”市民刘先生昨晚报料称。晚8时30分,记者乘车赶到现场。大沽河桥上站满围观群众,现场一片漆黑,为方便船只救援,附近居民纷纷拿来手电筒取光。“被困者救出来了!”人群爆发出欢呼声。

  据目击者称,事发船只是一艘400多马力的大型渔船。当晚6时许,这艘船停泊在维修厂附近的河面上待修。当时,正值海水涨潮,因为这艘船占据了其他船只的航道,为空出航道,船体准备拐弯。没想到,在巨大潮水的推动下,船体径直向北漂去。“当时,渔船驾驶舱顶部正好撞在桥体上后发生侧翻,倒下的船体穿过桥底,又翻了两个 ‘跟头’,一下子倒扣在河面上。”目击者说,船体侧翻时,船上3名渔民跳水逃生,只有驾驶舱内的一名舵手来不及反应,被倒扣在船下。

  居民拿手电筒照明

  渔船侧翻后,在潮水的推动下,仍一个劲向前漂移。事故发生后,河套边防派出所民警接报快速赶到现场,并联系消防和120一同参与营救。救援人员来到河边,此时,山角社区渔民刘德卿“主动请缨”驾驶渔船搭载救援人员赶赴事发点。由于船体较大,加上水流湍急,给水上救援带来很大难度。在河套边防派出所民警的指挥下,一场救援行动展开。消防人员拿来电锯,在船底锯开一个宽0.4米、长半米的口子,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舵手救出。晚8时30分,被困人员顺利脱险。

  正当救援船只准备返航时,船体与遇险船只发生轻微相撞,船尾的螺旋桨出现故障,停留在河面上。此时,海水又开始退潮,在潮水的推动下,救援船只又急速向相反方向漂移。情急之下,救援人员又紧急维修船只,但现场光线太暗,给维修带来难度,此时,附近居民纷纷拿来手电筒,就出现了记者到来时遇到的一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