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施划出租车招停点 不再随意停车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03 07:16:18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使各出租车招停点更加醒目,切实发挥其作用,我市启动施划“出租车招停点临时停靠泊位”,首批泊位在香港路沿线的世贸中心、裕源大厦两处位置的道路两侧设置。

  据了解,根据1998年建设部和公安部联合制定下发的《城市出租车管理办法》,我市先后在市区设置了 135处出租车招停点、建设招停点招停标示牌199块,其作用一方面是给乘坐出租车人员提供明确的招停地点指示,另一方

面可减少出租车随意停靠给道路交通造成的不良影响。

  临时停靠泊位线采用国标规定的蓝色虚线,内部注明“出租车即停即走”字样,同时设置出租车招停点标志牌,出租车只能在此临时停车上下客,不能长时间停放。(刘振兴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