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出租车拉客不打表 被查急眼猛撞执法人员(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02 14:00:59 字号:TT

撞倒执法人员的出租司机被拦了下来。

出租车内已经有人,但司机依然打着空车灯寻找拼车的乘客。

    执法人员刚查处完,黑出租紧接着就开始运营。8月1日,记者同交通稽查人员一起两次对火车站、四方长途汽车站等地的出租车违法运营现象进行调查,共有 10辆违法运营的出租车被查处,在四方长途汽车站一名不打表一口要价的司机被查处时,竟横冲直撞向着执法人员开来。1日晚上8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附

近暗访,发现这里刚刚消停下来的违法运营活动又开始猖獗起来,拒载、一口要价等再度泛滥。

    上车20分钟出租还没开

    8月1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西售票厅门口的马路上,刚刚停下来准备过马路,一位女出租车司机就主动向记者打招呼:“小伙子去哪里啊,城阳即墨的去不去?”记者表示去城阳区惜福镇,女司机急忙过来把记者往车上拉:“你从这里去惜福镇至少也有60公里,我这儿没法打表,这样一口价我也不多要钱,就130块钱吧。”记者表示没带现金,没想到出租车司机竟说:“没问题,我可以把你拉到银行门口,你去取钱,取了钱再给我。”

    记者上车后大约 20分钟,出租车都没有开动,这名女司机一直在到处拉客,但没有一名乘客上车,女司机见状便离开了火车站。“我这是机场的车,我得赶到机场拉活,一趟就拉你这一个人,真是不划算。”女司机说。

    有人通风报信,执法扑空

    下午3时左右,记者随同交通稽查的执法人员一起到栈桥附近进行暗访调查,陆续上了5辆出租车,每一辆都非常规范,开空调,打表计费,礼貌用语。对于这样的现象,执法人员都感到非常诧异。“不可能啊,两个小时之前这儿的出租车绝对不是这样的,难道是谁通风报信了?”

    正在这时,另一组执法人员传来消息,称在四方长途汽车站附近发现了一辆不打表运营的出租车,而在一个小时之前,共有8辆出租车被查。“他们内部肯定互相通气了,彼此都给另外的出租车通知一声,说交通稽查的出来行动了。”交通稽查支队的稽查员赵先生告诉记者。

    被查急眼,司机开车撞人

    下午4时左右,在连续一个多小时的暗访都没有任何发现后,记者来到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大厅里,见到了刚刚被查的出租车司机小王,他是因为在四方长途汽车站附近一口要价被查扣的。

    “从四方长途汽车站到火车站,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就是17块钱左右,但乘客说是怕绕路,就没给打表,一口价要了20块钱,就三块钱的事。”一看到记者前来,他就不停地喊冤。

    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稽查员赵作超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在长途汽车站蹲守时,看见这辆车拉了个乘客走了很长一段还没有打表,一看就是有问题的。”执法人员根据经验判断,这辆出租车就是所谓的一口价出租车,5名执法人员穿着便衣刚刚准备拦车时,司机小王突然像发疯一样朝着执法人员开过来。

    “我们当时穿着便衣,但是来来回回这么多年了,执法的就我们这几个人,这几张脸就是名片,可能是被司机给认出来了,他就急眼了。”赵作超说。结果一名执法人员被当场撞倒,另外几人立刻冲上去准备拦住出租车,其中一人迅速将手伸进车窗将挡位挂到空挡上。司机在将三名执法人员拖着跑了三米后,才勉强停了下来。“那司机看着我们人很多,实在是跑不了了,才乖乖地下了车。”赵作超说。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小王非常后悔:“我才干出租三个多月,当时一看五六个人突然围了上来就慌了,我其实也没干什么大的违法的事情,更没想故意去撞那个执法人员。”

    记者看到,被撞的执法人员手臂受了轻伤,经过简单处理后已无大碍。

    奇瑞轿车摇身变出租

    下午5时左右,执法人员在第一海水浴场附近暗访调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WD252的黑色奇瑞轿车,这辆熟悉的轿车一下子就吸引了执法人员的眼球。

    “这辆车去年就被查过,一到旅游季节就出来拉客,已经是我们那里的常客了。”执法人员招手后上了该车。以20元的价格,该司机将便衣执法人员送到长途站。“这车就是黑车,当然没有计价器,都是一口要价,这种黑出租给社会各方面带来的危害太大了。”到达长途站后,车上的便衣执法人员出示了证件当场对该车进行了查扣。

    这时司机李某才终于认出自己的“老朋友”,“我是开出租车的,这是我自己的车,就是顺便捎个人,谁能想到把稽查员给拉上车了。”

    ■暗访

    待客区域没有车,站外堵成粥

    白天,火车站外乱成一锅粥,夜晚又会如何?1日晚上7时5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出租车在泰安路由北向南驶向火车站东地下出站口时,距离出站口还有500多米的距离就已经挪不动窝,记者无奈提早下车。接近东出站口时,泰安路上停着好几辆待客出租车,导致泰安路和湖北路路口位置的车辆无法顺利通过,而车缝隙中间,成群刚下火车的游客在其中穿梭。

    “有去城阳李沧的吗?”在路口上坡的位置,一辆空车待客的出租车司机从车窗探着头吆喝道。一男一女两位乘客上前准备打车,“你们两个人去哪?”出租车司机问道。“我去汽车北站”女乘客回答。“我去城阳区。”男的说。“汽车北站80块,城阳100块。”“这么贵,不能便宜点,要不咱打表也行。我俩正好顺路,又不是绕路。”“就这些钱,愿意就上来,不愿意就算了。”说罢,司机从车里下来靠在车边不再说话。两位乘客在周围问了一圈后无奈又回到这辆出租车前,最终同意了司机出的价格,坐进车离去。

    随后记者来到白天十分拥挤的站前待客区域,奇怪的是,白天人流车流拥挤的待客区域内,此时却没有一辆出租车,几乎所有的出租车都在泰安路与湖北路路口招揽乘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