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棉被盖一夜全身奇痒爆皮 如同置身垃圾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3 07:13:53 字号:TT

新棉被盖一夜全身奇痒爆皮 如同置身垃圾堆

新棉被盖一夜全身奇痒爆皮 如同置身垃圾堆

新棉被盖一夜全身奇痒爆皮 如同置身垃圾堆

新棉被盖一夜全身奇痒爆皮 如同置身垃圾堆

  床下铺着两层新买的棉被,一夜没睡的苏先生还没觉得是新买棉被的问题,但是两天后,苏先生和同事身上开始出现红肿,身上奇痒,双手爆皮,苏先生拆开棉被发现,里面根本就不是棉花,而是一团团发黑的“不明物体”,这些填充物闻起来还有一股刺鼻的异味。他拿着棉被到李村京口路与滨河路的棉被仓库退货,却吃了一个闭门羹

。记者暗访调查后发现黑心棉害人不浅,农民工成了黑心棉被的消费主力。昨天,记者跟随李沧工商和城管执法人员到该仓库突击检查,执法人员依法罚扣 “黑心棉被”。

  浑身难受身上爆皮

  “我们用了新买来的棉被后浑身难受,身上都爆皮了。”昨天上午,市民苏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他们公司新来了一批保安,为了给新员工置备床上用品,挑选之后,他从京口路与滨河路附近的店铺买来了6床棉被、3个凉席。刚开始睡在棉被上,味道就很刺鼻,他们以为这是新被子固有的味道,时间长了就好了,可是睡了一夜后,几名保安开始咳嗽手痒,后来身上也痒,身上红肿的面积一天比一天大,但是大家都没往棉被上想,以为是天气潮湿得了痱子。然而,又睡了一夜后,一名保安的后背开始爆皮,而苏先生手上也出现了脱皮现象。 “整整一天,身上好像爬满了蚂蚁,痒得难受,有些地方都挠破了。”苏先生说,大家实在受不了就去了医院,医生说是接触性皮炎。

  苏先生说,保安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500元,刚开始干还没有发工资,他们买了消炎膏,一直抹到现在,基本没有效果。到目前为止,光治病就花了700多元。

  据苏先生介绍,他们是在滨河路附近的一家店铺买的棉被,“那女老板刚开始要40元,我们想多买点还能便宜,就一起买了5床,摊主按25元来算的。”苏先生说,他还在别的店买了一床28元的。想到之前看过黑心棉的报道,苏先生开始怀疑是不是这些便宜棉被的问题,他把被子撕开看吓了一跳,“里面有一股子味,乱七八糟的东西,哪像是棉花啊。”苏先生说,里面的东西全是垃圾,还有很多衣服的下脚料,看上去十分恶心。

  廉价棉被摸着直“掉渣”

  根据线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京口路与滨河路路口的商铺进行探访,在一些流动摊位上记者看到大量棉被及床上用品在销售。记者以一名消费者的身份走近这些流动摊位。“小伙子,俺家的被绝对是这个地方最好的了,过来看看吧。”一位店主拿起被子推销。店主表示,他所销售的被子有纯棉花被和丝绵被两种,棉花被的价钱要高一些,差不多要90元一件,丝绵被则要便宜一些只要68元。

  仓库里藏着黑心被

  记者表示想要买一些便宜点的被子,店主随即拿出一床售价仅为35元的丝绵被,摸着这床价格较低的棉被,记者感觉到手上会沾染到一些细粉末,被面也存在掉颜色的情况。随后记者以价高借口离开这家店。

  在离这家店铺不远处的两处平房内,站在门外记者便看到屋内堆积着大量的被子,几床棉被样品被摆在门外。“你们这里的被子都有什么价钱的?”记者上前问价。“什么价钱的都有,不过要是自己盖就盖好一点的。”店主一边拿被子一边对记者说。随后记者表示自己想替别的工人采购一些尽量便宜的棉被、褥子等,“你要多少床啊,要是要得多的话,那就来里面看看吧,外面没有太便宜的。”店主说。

  最便宜28元一床

  这名男店主随后带着记者来到储存棉被的房间内。走进房内,记者迎面便闻到一股刺鼻的霉味,空气中漂浮着大量的浮尘,炎热的天气里待在屋内让人感觉呼吸都困难。仓库内零散地堆积着各种棉被、褥子以及竹制凉席等,记者观察到这里堆积的大量棉被大都没有产品标识。“这是最便宜的了,28元一床,你上哪儿也买不到这么便宜的了。”店主拿出一床蓝色的样品被告诉记者。眼前的这床蓝色被子已经失去了本来的颜色,被子上布满灰尘并且也有“掉渣”的情况。店主坦承这种便宜的棉被并不是用什么好材料制成。

  老板改口称是工用被

  在摸清相关情况后,记者联系到李沧区峰山路工商所,5分钟后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储存黑心棉被的仓库进行突击检查。“以前不是就查过你一次了吗?不让你再卖这种被,你怎么还在卖!”执法人员说道。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店主一时间哑口无言,随后便开始以种种借口推脱,“这些都是工用被,在工地上用来盖水泥什么的,再说这些被质量也不是很差。”店主解释说。明明之前还在大肆宣称是给人用的被子,为何现在却成了工用被?在记者的录音取证和执法人员的质问下,仓库老板很快便放弃了辩解。

  “人用的被褥,正规产品在外包装上要有明确的标识,包括棉被所用的面料以及内里的填充物都要有明确的说明,这些被子明显不符合规定。”峰山路工商所韩所长告诉记者。为了验证这些棉被的填充物是否合乎规格,当着仓库老板的面,执法人员打开其中的一床棉被,结果让人触目惊心。与普通棉被白色丝绵或棉花不同,其内部填充物是一团团黑乎乎的东西,其中既有一些黑色的丝绵和棉花,也有一些棉布的下脚料,散发着一股浓烈的化学气味,闻起来非常刺鼻。“事实清楚,里面是什么东西你可都看到了,这下可没什么好说的了吧。”执法人员手持这些劣质的黑心棉被质问仓库老板。

  “接下来我们会仔细清点仓库内问题棉被的件数,对不合格的产品我们将全部进行查没,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峰山路工商所韩所长表示。

  睡“黑心棉”如同置身垃圾堆

  记者咨询了青岛市中心医院皮肤科的尹向阳主任,根据苏先生的描述,尹主任表示,苏先生的这个情况,应该是和棉被里面的不明物接触后,引起的接触性皮炎,而且红肿部位不断扩散,也许除了接触性皮炎之外,还可能引起了其他的皮肤病。尹主任告诉记者,“黑心棉”包括废弃的服装边角料、发霉的破布以及各种化学纤维等有害成分。他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人们接触‘黑心棉’,就好像置身于垃圾堆中。”尹主任说,“黑心棉”中藏有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等,首当其冲受损害的是皮肤。皮肤短期接触“黑心棉”,会引发接触性皮炎、湿疹等皮肤病;如果长期接触,接触性皮炎就会加重,最后有可能威胁生命。另外,“黑心棉”还会对人体呼吸道产生严重影响,尤其是儿童。如果长期盖“黑心棉”被子,会引发呼吸困难、呼吸道感染等病症,严重时会导致哮喘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