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旁出租车真黑 不打表拒载忽悠游客

来源:大众网 2012-07-31 08:39:42

青岛火车站旁出租车真黑 不打表拒载忽悠游客

    随着岛城旅游进入高峰期,火车站周边出租车不规范运营的现象也日益突出。7月30日,记者对火车站周边和前海一线部分旅游景点的客运乱象进行了暗访 ,发现一口要价、拒载乘客、违法停靠等“老毛病”大行其道 。记者还发现,一些出租车司机甚至客串“导游”拉客。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交通稽查执法人员将尽快展开调查,对记者反映的各种营运乱象进行重点整治。

    听说要打车去城阳一张口就是三四百

    7月30日12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刚来到东出站口前的一条马路上,就看到几位背着大包小包的游客准备搭乘一辆出租车,还没等车起步,就被迎面赶来的交警拦下,几名游客也不得不下车。“这里不是你停靠拉客的地方,车站里面专门为出租车师傅设置了出租车停靠点,你看其他车辆都在里面等着,就你一辆车停在路中央。”交警当场开罚单,并责令司机离开。

    记者与几位乘客交流得知,他们都是来自河南省的大学新生,高中毕业后考到城阳区一所高校,想提前来岛城勤工俭学。“我们行李很多,本来对青岛就不熟悉,也不知道怎么坐公交车,就想直接打个车去城阳。”一位姓刘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上车后司机并没有打表,因为在上车前已经跟他们说好了价钱,“开始说每人100元,后来我们讲了讲价,说好4个人加上行李一共300元,没想到刚上车就被交警拦下了。”记者告诉几位同学详细的公交路线和正确的打车方式后,指导他们赶往目的地。在火车站周边的路面上零零散散地停着十多辆出租车。“这些车跟交警打游击,交警来了他们就走,交警走了他们就停在这儿,等着大活。”记者在同华青出租车公司一位姓李的师傅聊天时,得知了更多关于车站外违法靠活出租车不可告人的秘密。

    李师傅称,虽然现在是旅游高峰期,但一天最多也就能拉到几百块钱的活。“因为我们是老老实实地打着表在跑,但是他们就不一样了,他们一般都不打表,就在车站附近等着干大活,太近的地方他们根本就不去,一般都是去城阳崂山那边,一张口就是三四百,跑三趟就顶我们跑一天,还不怎么耗油,这样受苦的就是乘客了,短途乘客感觉打车难,长途乘客每人都得被宰。”

    此外,一些面包车也充当起了跑长途的客运车。在广场上,一辆中型面包车拉了满满一车去往城阳的乘客,另一辆小型面包车也坐满了去崂山的乘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旺仔牛奶被曝喝出大头苍蝇 直接反胃吐手上
下一篇:网办信用卡额度只有100元 或为完成指标充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