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今晚起阵风袭青 全城联动防御10号台风达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02 17:56:53 字号:TT

台风达维袭青岛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市气象局发布的未来3天天气情况

台风达维袭青岛,网友实拍前海

点击查看:台风达维袭青岛,网友实拍前海

    青岛便民服务 预防台风安全小常识 青岛各区市天气

    网友晒暴雨自救攻略 专题:台风达维实时路径

    社区热贴:

    台风达维来袭 青岛网友直播青岛经历台风实况(图)

    民间版台风预测 说说将会出现什么天气状况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今天下午市气象局预报,预计今天傍晚

到明天我市南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今天傍晚起我市近海风力逐渐增大,东北风转东南风6到7级阵风9级,黄海中部9到10级阵风12级。市城市防汛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城市防汛各责任单位做好第10号台风“达维”防御工作。

        通知中指出,根据市气象局气象预报情况,受其外围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我市南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今天傍晚起我市近海风力逐渐增大,东北风转东南风6到7级阵风9级,黄海中部9到10级阵风12级。通知要求,市国土局、各区根据各自防汛职责加强对危漏房屋以及危险建筑物、构筑物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点的部位进行重点巡查、加固工作,重点部位要有专人看防,必要时采取应急措施,随时做好危旧房屋人员的紧急疏散工作,设立警戒范围,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以及城市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行。

    建管局、市政处要进一步加强工地防汛检查,提前对基坑、塔吊、围挡、工棚等进行支护加固,严禁大风降雨期间高空作业,确保不出现雷击伤人、塔吊、工棚、围挡倒塌、基坑塌方、建筑材料滚滑及人身伤害事故。 市执法局要加强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市城市防汛办,并根据职责加强对户外广告牌的清查工作,对出现安全隐患的广告牌以及附属设施马上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市政公用局、各区加强易积水点的巡查工作,发现积水严重,应及时打开雨水箅子和排水井盖,做好警示工作,防止出现危及人员以及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并做好抽水机强排准备。

    市园林局、各区根据职责要求,针对今年新栽大型乔木多的问题,加强监督和巡查工作,重点对树木进行提前加固,对降雨前后的倒伏树木做到及时清理,确保行人安全和城市交通顺畅。

    市政集团、青建集团除做好所辖施工工地的防汛工作外,重点做好市级防汛应急直属队伍的应急抢险准备工作,要求所有抢险队员到岗到位,机械设备、物料等要求随提随用,确保抢险应急工作的顺利进行。

    市南区、崂山区、黄岛区加强沿海一线巡查,适时关闭沿海旅游景点,做好警戒范围设置、劝导游人疏散等工作,并随时准备好海坝抢险准备工作。市地铁指挥部负责市区内地铁施工工地安全,尤其是做好张村河莲花山路段的清淤疏浚工作,确保洪水安全顺利下泄;李沧区重点关注李村大集安全,随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请尽快按照各自职责,紧急做好应对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反馈情况,报市城市防汛办。防汛各责任单位于今天下午5点半启动防汛视频值班。(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