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新人结婚成本超百万 结婚成本30年涨千倍

来源:QTV-今日-- 2012-08-02 14:00:14 字号:TT

  继续和结婚有关的话题。30年前,一个月工资三四十块,花几百元就能结个婚,如今,一个月工资三四千块,结婚花费动辄却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近日,一篇“全国各地结婚成本”的帖子,受到网友追捧,大家晒出南京、上海等各个城市的新人结婚账单,纷纷感叹:成本太高,实在有点“婚”不起了。

  在这篇“结婚要花多少钱?全国各地结婚成本”的帖子里,记者看到,结婚费用大多包括买房、装修、家电及家具、轿车、办喜酒、度

蜜月等几项,根据网友的计算,南京娶媳妇成本70万,北京讨媳妇成本106.8万,而在上海,即便中等条件花费也要140.02万。

  那么,青岛新人的结婚费用有多少呢。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一对新人姜亮、胡晓,他们正在为结婚忙碌着。

  姜亮是岛城一家私营企业的经理,准新娘胡晓在家开网店,两人自幼青梅竹马,从去年开始张罗着结婚。

  再算上首饰和买车的钱,姜亮和胡晓结婚花费,超过了一百万元。姜亮说,为了尽可能降低成本,他们已经在很多方面做了节省。

  跟现在男同胞大呼“结不起”相比,姜亮的岳父胡炎彬回忆说,他是50后,1985年结婚的时候,一桌酒席超不过100元、一趟豪华蜜月游的费用,也就是300元左右。

  胡炎彬说,80年代结婚的三大件是电视、冰箱、洗衣机,那时候,“婚车”的概念,指的是自行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