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村河道挖出神秘磨盘胶质物 疑太岁肉灵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2 07:05:17 字号:TT

李村河道挖出神秘磨盘胶质物 疑太岁肉灵芝

李村河道挖出神秘磨盘胶质物 疑太岁肉灵芝

  7月30日上午,李沧区九水街道杨家上流村的村民毕仕友带领着村民清理村子前边的一条河流。由于汛期已到,他们想用挖掘机把河道里的淤泥挖出来疏通河道,哪知道却挖出来一块像磨盘一样的胶状物体。昨天上午,记者辗转来到杨家上流社区办公大院,见到了这个直径近1米的 “怪物”。对于这个怪物,当地村民有的猜是太岁,有的猜是一团黏胶。今天,早报记者将带着样品请专家解开“怪物”究竟是什么。

  “怪物”模样像磨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九水街道杨家上流村,在村委大院见到了这个被称作“太岁”的东西。这个“怪物”被一块布包裹着,上面放着水管一直浇着水。“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因为从河道里挖出来的,所以一直用水冲着它。”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记者掀开布,看到了这个被村民称为 “怪物”的东西红白相间,整体看上去像块磨盘,类似肉乎乎的胶质物,边缘呈透明状,表面颜色深一点。据了解,这个东西刚挖出来的时候浑身沾满了淤泥,村民用铲车将其运回了村委大院,用水冲洗后才呈现出现在这个模样。

  外面挺软里面挺硬

  记者发现,这个“怪物”没有任何异味,用棍子戳一下,感觉外面软软的,里面还挺硬,往里就戳不动了。记者了解到,当时村民在疏通河道时,挖掘机感觉被弹了一下,村民人工挖开淤泥后才发现了这个东西。这个东西的粘性很大,村民徐先生用棍子挑着一小块时,透明的胶质物与棍子粘连在一起,延伸很长。记者取下一小块用火烧,也没有任何异味,还是黏乎乎地呈透明状,也没有任何异样。从表面看来,这个东西没有任何生命特征。

  疑似“太岁”肉灵芝

  这个“怪物”到底是什么?村民众说纷纭。“有的说是传说中的 ‘太岁’,有的说就是一团胶质物。”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记者随后把照片传给了同仁堂的中医张先生,“太岁又称肉灵芝,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是一种特大型罕见粘菌复合体,表皮和里层有明显的色差,而且表皮多为灰色或白色,从来没出现过透明的太岁。”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这个怪物只有外面一圈可能是因为水泡过软软的,里面还是很硬,而且粘性太大,所以是“太岁”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随后又联系青岛科技大学橡塑重点实验室的刘吉文老师,他看了照片后认为是一种化学物的可能性比较大。今天,记者将带着样品找刘老师为“怪物”验明正身。(记者 原野 实习生 于航伟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