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上大本剩最后一次机会 专科资格线仍为180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2 06:44:43 字号:TT

  今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是本科二批次最后一次征集志愿填报,对于考生来说,这将是最后一次争取上本科的机会,本科二批和春季高考还剩下16424个本科计划可供考生选择。

  500多所高校有空额

  今年,本科二批设一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目前一志愿与第一次征集志愿已经录取结束,对于仍未被录取的二本资格线上考生来说,第二次征集志愿将是最后一次争取上本科的机会。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结束后,仍有500

多所院校生源不满。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情况,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普通文理类计划为16333人。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为91人。

  老三本高校唱主角

  参与普通文理类征集志愿的院校中老三本院校占了一大半,省招考院公布的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表显示,在学费一栏,很多专业学费超万元,有的达到每年4万元。此外,像烟台南山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等高校几乎每个专业学费都是每年万元以上,其实这些学校都是二本与三本没有合并之前的老三本院校,所以这对于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说有点昂贵。

  服从调剂有两类选项

  今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是考生填报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时间,此次征集志愿设置了调剂志愿,考生在填报完4所高校志愿后,根据自己意愿选择是否填写调剂志愿。明天中午12点前,省招考院将进行数据整理,划定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2同步平行降分,之后对线上考生进行投档。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本科二批调剂志愿设有两类选项,即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很多考生担心万一自己填写了服从调剂,会被一下子调剂到公办学校以外的院校。根据有关规定,如果考生同时填报这两类选项,则按照公办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的先后顺序,按分数优先依次进行投档。这样,考生们就不会先被调剂到公办高校以外的其他高校,这样的填报方式可以在考生报考时就规避了被自己不希望的院校录取。(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邓厚洋)

    专科资格线还是180分

    昨日下午,省招考院正式划定了2012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均为180分,与去年持平。根据以往的录取经验,这一资格线也将是专科二批最后的录取控制线。

    如果按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和基本能力5门计算,每门只需考36分就可以填报专科志愿。今年专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并为专科批次,整个专科批次设一个一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因此专科批次录取控制线也将分3次划定,按照往年的录取经验,第3次划定的专科录取控制线基本就是180分的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也就是说,只要高考成绩在180分以上,就能轻松上大学了。

    昨天省招考院还同步公布了艺术、体育、春季高考、实践生填报志愿资格线,同为180分,优秀运动员填报志愿资格线为160分。(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于淑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