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台风达维今晚登陆青岛 带来大暴雨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日报-- 2012-08-02 06:19:40 字号:TT

台风达维今晚登陆青岛 带来大暴雨

台风达维今晚登陆青岛 带来大暴雨

青岛便民服务 预防台风安全小常识 青岛各区市天气

网友晒暴雨自救攻略 专题:台风达维实时路径

  第10号热带风暴 “达维”于7月28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目前正向中国沿海逼近,将于2日下午到夜间在江苏启东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从今天下午开始,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有大雨,沿海一线将有暴雨。

  “达维”可能登陆青岛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

席气象预报员江敦双介绍,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中心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偏南方约12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于今天傍晚到3日早晨在江苏启东到山东青岛沿海一带登陆。“目前‘达维’的移动路径变化很大,现在还不能确定台风是否会在青岛沿海一线登陆。”江敦双告诉记者,今天上午通过对气象云层的监控,才能判断出“达维”是否登陆青岛。“如果确定’达维‘来青,我们将立即发布消息,并向青岛市应急办上报。”

  沿海一线将下暴雨

    据江敦双介绍,受热带风暴外围的影响,一次强降雨过程即将来临。“预计从8月2日下午到3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青岛南部沿海地区为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地区为中到大雨。2日下午起,青岛近海的风力逐渐增大,东北风转东南风6到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9到10级阵风12级。”江敦双告诉记者,尽管海上风力很大,但青岛沿海一线的风力不会太大。到3日,市区风力将从3到4级,逐渐加大到5到6级。4日起,我市仍有小雨,白天天气逐渐转为多云。“未来三天,青岛市气温明显走低,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29℃。”(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