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鲁若晴移植成功平安出舱 还需再做一次骨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2 14:40:39 字号:TT

若晴移植成功出舱

若晴移植成功出舱

  喜讯 若晴昨天平安出舱

  昨天早上8时30分,若晴的爸爸妈妈同时收到了若晴的短信。 “娜娜告诉我们她出舱了,后面加了那么一长串感叹号呢,我一看就知道她是太高兴了! ”鲁若晴的妈妈对记者说。据血液科相关医生介绍,衡量移植成功的标准是新分化外周血粒细胞达到0.5×109/L、血小板达到20×109/L,若晴出舱表明已经达到这个标准。

  得知若晴出舱这一喜讯,若晴爸

妈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在病房里见到了已经解除隔离的女儿。若晴见到爹妈,用尽全身力气,给了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天是第17天了,那么长时间没靠在一起,可亲了。我们一家三口感觉有好多话要说,一激动什么都忘了。 ”若晴妈妈的声音里难掩喜悦之情。

  尽管若晴还要输液、吃药,还在康复中,尽管探视她的亲友还要戴着口罩,但是,移植成功,平安出舱,还是让若晴的亲朋好友感到无比的欣喜。

  经历 移植之后胃口不佳

  7月16日上午,若晴和哥哥鲁丰强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的过程很顺利。三天后,鲁丰强返回了青岛,家中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他照顾。鲁若晴的妈妈告诉记者,临别前,鲁丰强隔着玻璃,深深地看了妹妹一眼,“他对我说,希望这次移植能够成功,祝福妹妹,能平安渡过这最后一道难关。 ”鲁妈妈说。

  此后的每一天,在医院附近租住小房的若晴爸妈,都会做好一日三餐,给若晴送到医院。尽管手术后的若晴胃口一直不好,时而呕吐,但是鲁妈妈还是会做若晴爱吃的那几道简单小菜。“娜娜哪怕能吃上一两口,我心里也高兴。不管她吃不吃,我都要做好每天的饭,我要鼓励她,让她知道,妈永远给她好好做饭吃,等着她快好起来。 ”

  安慰 妈妈短信鼓励女儿

  在隔离舱的日子里,若晴的心情不算太好,尽管她的内心充满感恩和温暖,但还是有压力和担心。 “娜娜太瘦了,医生每天给她吃药,有时候胃口很难受,她就不愿意吃。她手术后的反应挺大的,觉得不舒服了,就隔着玻璃摆摆手让我快回去,她不愿意让我看见她难受的样,怕我心疼。”若晴妈妈说,在探视时间里,她隔着玻璃跟若晴通电话,“娜娜,你什么样我没见过,这都手术完了,你难受还不让我看?不用怕我担心,你心里怎么想,都告诉我,我替你分担。 ”

  在非探视时间,若晴妈妈常发短信问候和鼓励女儿,若晴有时太难受了,过一段时间才能回短信,“一收到短信,我才安心,等多长时间都不要紧,只要娜娜回了,我就知道她是好的。这半年多时间都等了,还有什么不能等的呢? ”

  后续 还需再做一次骨穿

  “娜娜还是不愿意吃饭,早上给她做的稀饭也没喝。好在她想吃水果了,问我要桃吃。 ”若晴妈妈说,若晴的胃口还在恢复中,近日可能要再做一次骨穿,看看细胞的生长情况,“大多数人移植后快两个星期才长细胞,娜娜一个星期就长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感谢大家! ”

  随后,若晴给记者发来了她最新的照片,照片上还有一个可爱的大玩偶,“这个娃娃陪我一起进无菌舱,消毒以后就缩水啦。今天早上我拎着它出舱,护士们都好一阵笑,因为它进去之前胖胖的,现在变瘦了,嘿嘿。 ”

  若晴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她的家乡父老问声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