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夏将遭遇台风来袭 下旬将进入雨季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9 08:11:44 字号:TT

    昨日,青岛市2012年度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建祥代表市政府与城市防汛各责任单位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对做好全市城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夏预计有1-2个台风外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

    据市气象局提供的2012年夏季(6月-8月)气候趋势预测显示,预计我市今年夏季降水量420~470毫米,较常年(404.2毫米)正常略多,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低。由于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夏伏旱和短时雨涝灾害。预计雨季将于6月下旬开始,接近常年或略偏旱;8月末到9月上旬结束,接近常年。预计有1-2个台风外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预计麦收期间无明显连阴雨天气。

    昨日,防汛会议要求,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各责任单位要对所有河道、雨水井、明沟、暗渠、排水管网、排水泵站进行全面检查,尽快做好清掏、疏通、维修和保养工作,确保排水通畅。对山体、水库、海河堤坝、学校、医院、危漏房、城市立交、地下商场、地铁工地等险工险段和重要场所,要认真进行检查,排查工程设施、责任落实、预案制定、抢险队伍、物资储备、通讯保障、水情测报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