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区泄洪池塘成私家鱼池 台风天别墅被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7 14:58:40 字号:TT

小区泄洪池塘成私家鱼池 台风天别墅被淹

  北京遭遇暴雨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话题。目前岛城也进入汛期,在崂山区高档小区双龙园内,有人强行将泄洪水池圈占,明渠改暗渠,建成自家养鱼池和花园,小区居民对此感到担心。几年前“麦莎”台风来袭时,小区好几栋别墅被淹了,这次有人堵了泄洪通道,让居民提心吊胆。有的居民认为物业管理方没有尽到管理责任。

  现场目击

  池塘变成私家鱼池

  “我们小区的池塘是崂山区重要的泄洪点,可最近有业主私自圈占了池塘,把它变成养鱼池和花园。 ”昨天,崂山区双龙园小区的业主薛先生在电话中反映了小区的问题。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东路南侧的双龙园小区,这是个高档别墅小区。“这就是圈占池塘的地方,池塘是我们小区里的一处风景,在以前,小区的居民都能进去散散步。但两个月前,一户业主把它变成了‘私有财产’,不仅围起了栅栏,还把池塘一分为二给堵死了,这要是下大暴雨我们都得被淹啊!”一位居民无奈地说。

  隔着栅栏往里看,院落里的池塘被分成了两半,中间用石头垒起来,一侧建成了养鱼池,一侧成为小花园。当记者试图靠近门口查看情况时,院内突然窜出几条大狗狂吠。

  居民投诉

  想阻止招来一通骂

  记者顺着主路深入小区,小区另一处池塘正在整修,池塘的进水口被拓宽。整修现场的一名居民说,因为一家业主把泄洪通道圈占了,明渠都改成暗渠,一旦下起暴雨,泄洪通道排水量不够将很危险,他联合了几名业主自发筹钱把池塘拓宽,想增加河道排水能力,但这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前几年‘麦莎’来的时候,小区好几栋别墅被淹,我们可吃够了苦。这次泄洪道被圈占,好多业主都去找过圈池塘的人,可谁上去都招来一顿臭骂。 ”居民认为,这件事情应该物业来管,但物业公司没有尽到职责。

  物业说法

  反复沟通未获解决

  针对双龙园小区存在的问题,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双龙园小区地势低洼,是周边小区及山体汇集雨水的重要泄洪点,一旦被圈占或被堵塞,很容易出现险情。自从两个月前有业主圈占并隔断了泄洪池塘后,物业曾反复同业主沟通,并多次向城管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至今仍未解决问题。

  “因为这件事,小区里面矛盾突然多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谈及此事时显得很无奈。(记者 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