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300多名农民工子女顺利报名上学

来源:-- 2012-07-30 16:30:12 字号:TT

青岛港今年需要入学的318名农民工子女中,已有302人顺利报名,另外16名子女的上学手续正在积极办理。社会普遍存在的“入学难”问题,在青岛港得到了很好解决。多年来,青岛港始终把农民工子女入学入托作为造福职工的重点工程,高度关注,格外重视,要求各级领导抓紧抓好抓实。特别针对今年港口周边外来务工人员大量增加,农民工子女入学难问题更加突出的情况,青岛港有关单位、部门全力以赴,确保港口农民工子女一个不落,

人人有学上。青岛港前港公司与黄岛实验小学结成共建单位,为学校办实事、解难事,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其他公司也对农民工子女入学情况进行统计摸底,多次召开专题会,多次派专人到学校协调。青岛港人的造福深情打动了学校领导,7月7日,黄岛实验小学为青岛港农民工子女入学报名开辟了专场,当天,青岛港的84名农民工子女,顺利报上了名。黄岛实验小学管校长表示:“青岛港从上到下,如此善待农民工,如此关心农民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对我们是很好的教育。所以我们今年要克服一切困难,解决好青岛港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

  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够和城市的孩子一起快快乐乐的上学,农民工和家属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前港装卸二队农民工刘元才高兴地说:“今年入学格外难,我们本来都不敢指望孩子能在这里上学了,但港口却给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自己只有扎根海港、大干实干苦干,才能回报港口的恩情!”从沂南来的农民工孙俊宝的女儿孙晓雪背上新书包,开心地说:“我太高兴了!终于能留在爸爸妈妈身边上学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