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4所民办学校被停办 6所被要求停止招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30 15:17:28 字号:TT

    青岛市教育局近日公布的民办学校2011年办学情况年检结果显示,今年我市有青岛珠山科技专修学院等24所民办学校被要求停办,另有私立青岛名才外国语专修学校等6所学校被要求停止招生。学校停办的原因,有的是因为学校自动提出申请,有的是因为未参加办学年检,被视为自动停止办学。 

    今年年初,青岛市教育局通过设置严格审验年检材料、实地复核验收、跟踪督促整改等方式对全市837所民办学校2011年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市直165所存在的无实质办学行为、教学点和联合办学单位未及时备案、财务支出或收费不规范以及资产负债数额较大等问题的学校进行了书面的意见反馈,同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和时限;对市直127所学校在招生办学秩序、广告备案、落实校舍安全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实地年检复核。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青岛市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771所,其中学历教育学校79所(内含中小学61所、成人中专12所、高校6所)、非学历教育学校692所(内含高等非学历高校46所、中等非学历学校646所)。年检结束,青岛珠山科技专修学院、青岛博文职业培训学校等24所学校停止办学;私立青岛名才外国语专修学校、私立青岛拓新外国语培训学校等6所学校停止招生。据介绍,这些停办的学校,有的是学校自动提出申请,有的是未参加办学年检,视为自动停止办学。

    今年,全市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将进一步引导民办学校规范了广告备案、教学场地报批、校舍安全措施的落实等办学行为。(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