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银行卡复制器8千1套公然叫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30 13:00:15 字号:TT

银行卡复制器8千1套 ATM机一插卡信息即泄露

    进入夏季,青岛游人如织,不少外地游客常到ATM机里取现金。不过,ATM机虽方便,使用却需谨慎。犯罪分子有可能在银行卡插口处,安装了专门的“银行卡复制器”,市民一旦把卡插进去,信息就落入了别人手里。四方公安就曾破获一起克隆银行卡盗窃案,两名嫌疑人在自助取款机上动手脚,将他人银行卡信息复制后制作出克隆银行卡,从而盗取他人钱财。

    一套复制器卖8000元

    昨天,为了一探究竟

,记者在网上输入了“银行卡复制器”的字样搜索,第一页就赫然出现了经销复制器的商家广告。广告上甚至写有“若打不开网页,请用某快照方式查看”这种交易广告非常简单,只有卖家的姓氏和联系方式(包括QQ、邮箱和电话号码)。在短短几分钟内,记者就找到了四个不同的卖家。四个卖家都是福建、广东一带的公司,大都打着“某某科技公司”的名义,却明目张胆地写明了所经销的商品内容。记者以买者的身份,先后用QQ和四人取得了联系后,记者发现这四个卖家的买卖体系都非常成熟,区别于一般的购物网站。卖家不会一开始就展示自己的货品图片,也没有具体的网络店铺,而是首先确定购买者的意向。

    在记者暗访的过程中,第一位卖家因为不确定记者的真实意图而迅速下线。接下来的几位虽然相信了记者的描述,但仍可以看出,他们的警戒心非常强。他们介绍说,这种复制器,通常是成套出售。一套设备包括:一个采集器、一个摄像头、一个卡口和一个写卡器。价格通常在8000-8500元左右。在询问价格的时候,一位卖家还特地问记者,“国产的还是国外的?国产的8000,国外来的9500。”卖家告诉记者,这种复制器最重要的在于隐蔽性,而国外的价格昂贵,也正是因为一般国产采集器厚度达6厘米,而国外的只有3.5厘米。就记者暗访的几家商铺来看,卖家大都不肯在价格上让步,估计最终成交价,不会低于8000元。

    ATM机和POS机都能用

    卖家告诉记者,这种设备的用途很多,不仅可以安装在自动取款机上,还可以安装在门禁、娱乐场所,甚至商场的POS机上。记者特别询问了用于ATM机的操作方法,卖家表示,“如果在取款机做,就把采集器拆开装在这边配置的一个卡口内侧,然后直接把卡口套上取款机插卡口处,再安装个微型摄像头拍摄密码,最后把相关信息拿回来就可以克隆出一张新卡了。”记者继续打听细节,卖家却有些不耐烦,“你买了我们自然会负责,包教包会的。”此外,卖家还提出两种交易途径,如果买家需要验货,那只能自己前往卖家所在地福建验货,并当面交易;如果买家不需要当面验货,就可以发送图片或者网上视频查看进行交易,并异地汇款。

    买卖双方都涉嫌违法

    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告诉记者,“银行卡复制器”的买卖双方都涉嫌违法,扰乱了社会治安,违反了国家《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类似“银行卡复制器”这类东西,未经允许的单位和个人无权私下销售,更不得擅自制造银行卡,“银行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有可能是用户外泄了自己的密码,或者使用的时候不注意,被不法分子窃取了密码。银行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如果发现卡里的钱丢失了,应该立即去银行挂失或者冻结账户,然后向警方报案。”(记者 张译心 实习生 段小佼 李佳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