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女网购新衣惨被拆包涂鸦 疑天天快递报复

来源:环球网-- 2012-07-30 13:23:15 字号:TT

青岛美女网购新衣惨被拆包涂鸦 疑天天快递报复

新买的衣服被人画满了横条

青岛美女网购新衣惨被拆包涂鸦 疑天天快递报复

天天快递包裹包装袋侧面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一道小口

    7月26日,青岛张女士收到一件由天天快递公司派送的快件,签收开封时张女士发现,自己新买的衣服被人画满了横条,张女士怀疑是快递员因不满自己投诉而画花衣服。天天快递青岛公司称,虽然投递员有提醒验货的义务,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现实,通常客户签收后,邮件就视为正常到达,张女士的衣服已与他们没有关系。律师提醒,

收快递时一定要先验货再签收。

    爆料:快递送来的衣服被涂鸦

    7月24日中午,市民张女士的快件由天天快递公司运送到青岛,由于是中午,张女士以及办公室的同事因外出吃饭而无法签收快件。张女士询问天天快递员是否可以当日下午或者次日送达,快递员告诉张女士,等有空的时候会顺便带给张女士。听到这样回答的张女士有点着急,于是告诉快递员快件最晚要次日送达,否则张女士只能通过投诉解决。

    然而直到26日早上,张女士仍然没有收到快递。有点恼火的张女士将此事投诉给了天天快递的客服,下午4时,张女士收到了一件缠满胶带的快递。“当时我看缠的还挺结实的,于是就签收了。”工作人员走后,张女士将快递打开验货。“打开一看我就傻眼了,衣服上全是用马克笔画的横条。”发现这种情况后,张女士立刻检查了快递的包装,在包装袋侧面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一道约4cm的小口。张女士立刻联系寄件人,寄件人告诉张女士,发货时衣服是完好的,也没缠这么多胶带。

    “因为之前跟快递员产生了些许不愉快,所以我怀疑是天天快递公司这边出了问题。”张女士将此问题反映给了天天客服。天天客服为张女士调取了天天快递青岛公司的监控,客服人员告说,通过监控来看,快递的包装袋正面是完好的,但是监控无法看到包装的侧面是否有破损。客服人员告诉张女士,由于张女士已正常签收快件,所以现在衣服出现问题跟青岛公司这边没有关系。张女士认为既然衣服是在快递运送途中出现的问题,那么快递公司就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衣服不值多少钱,但是他们的行为太恶劣了。”

    快递公司:客户已正常签收,与快递公司没有关系

    随后,记者联系了天天快递的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张女士的快递是从伊春那边发过来的,中途由于班车晚点在潍坊滞留了一天,“发件时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中途出现什么情况我们也不清楚,但是从监控来看,到达青岛时,快件的包装是完好的。客服人员说,至于胶带一事,可能是运送过程中,工作人员怕面单不粘或者包装袋被砸坏,所以用胶带将包装袋的边边角角都缠一下。

    “包装袋侧面的小口可能是在运送过程中由重物砸落而拍碎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快递人员确实有义务提醒顾客验货,但是通常情况下,如果快件的面单上没有注明“先验收再签字”,收件人也没有当面验货的要求,投递员不会主动要求收件人先验货。客服人员表示,青岛公司已将张女士的问题反映给了寄件公司,同时,青岛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跟踪,将处理结果随时反映给客户。

    天天快递青岛公司的负责人姜先生告诉记者,按照邮政法规定,快件由客户正常签收后,视为快件正常到达,快递公司的义务就已经完成了,所以现在张女士里面的衣服与快递公司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律师:市民要先验货在签收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江河海律师事务所的李铠律师,李律师告诉记者,张女士现在存在举证困难的问题。“因为现在客户已经正常签收了,快递公司就可以说,我们已经将货物正常送达,现在衣服出现这种问题,不排除工作人员走后,别人又给你画花的可能性。”

    李律师说,张女士可以找证人,但是找证人证明力度会稍微弱一点,市民碰到这种情况最好先投诉到工商管理部门,这样,在有证人证明的情况下力度会强很多。同时,李律师提醒市民,收快递时一定要先验货再签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