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微博周报:看海门捐款门引发良心问责 得利斯吃出瓶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7 08:43:06 字号:TT

    更多微博热点,欢迎登陆t.qingdaonews.com或在新浪微博关注@青岛新闻网 @在青岛

    【水漫帝都】 由“看海门”和“捐款门”引发的城市良心问责

    你所看到的这三张图片,拍摄于2011年6月23日,第一次“一起去北京看海”的那一天。

    2011年6月23日下午,北京迎来大范围最强降雨,大雨连绵不绝,白昼如黑夜,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此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城区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现现象,网友调侃北京看海是最浪漫的事。

    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受61年来最强暴雨袭击。25日,北京暴雨成灾三天后,微博不断传出新的尸体发现个案,官方死亡数字仍停留在两天前37人。郊区仍多靠民间自救,包括遗体打捞等,北京政府不但不认错、究责,反倒呼吁全市捐钱赈灾,因此激起民愤:“捐你妹!”官员下乡做秀,对死者家属来说是在伤口上洒盐。

    借用网友“邱岳律师”的话:“每年北京市政建设投入那么大,08年奥运更是投入巨资进行城市基础建设却抗不过61年一遇的大雨。死了37人不止,水没排完,人没救完,一不道歉、二不哀悼、三不追责,却开始号召民众捐款。”

    雨果说:“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难道北京真的没有良心吗?如果没有良心,故宫天安门怎么幸免于难?

    据资料载:2011年北京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862.4亿元,增长26.0%,完成预算的121.0%。从这一数据,可以得出2010年北京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638.176亿元。从中提取3%的,2010年北京市的水利建设基金就是19.14亿元。

    如此巨大的水利建设基金,究竟是如何开支的,北京市应尽快公开水利建设基金帐目和使用情况,诚心诚意接受全国人民监督,否则,必不利于人心的稳定。

    “看海”不是件浪漫的事,对家庭造成的伤害和对国家造成的损失,不是用数字可以解释清楚和时间可以释怀的。无论何时,我们不想去北京做地铁的时候真的听到:“欢迎乘坐北京地铁,前方到站,积水潭。再前方到站,积水潭。再再前方到站,积水潭……”

1 2 3 ... 8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