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墙体彩绘师成香饽饽:画一面墙赚1.6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7 06:50:00 字号:TT

创意“涂鸦”绘出时尚和商机

创意“涂鸦”绘出时尚和商机

创意“涂鸦”绘出时尚和商机

创意“涂鸦”绘出时尚和商机

  推开窗户便能和姚明等NBA巨星“握手”,别惊!一辆急速行驶的汽车朝你开来,别躲!一座卡通型的楼梯直接通向太空,别走……这不是幻觉,而是岛城街头及店铺内墙壁上的一幅幅风景,是谁创作出了这些美丽的“涂鸦”?他们是一群墙体彩绘师,专门靠在墙壁上作画赚钱并实现美术梦想。什么叫墙体彩绘?墙体彩绘师是个怎样一种职业?这种职业吃香吗?从业者与“涂鸦”之间又有怎样的故事?近日,记者走近岛城的墙体彩绘师,为读者揭秘他们花样的职业生活。

  【说职业】

  创意“涂鸦”墙上“点睛”

  画笔轻勾,彩墨细打,不到半天时间,墙上一组“青龙白虎、玄武朱雀”古代四大神兽便雏形可见……15日下午,在动漫产业园一家网络公司内,一名中年男子站在高架上往墙壁上作画,他左手托着调色盘,右手用画笔不停地在墙上填涂,脸上露出专注的神情,网络公司员工们看到画后也啧啧称奇。

  作画的男子叫陈志信,今年40岁,是一名墙体彩绘师,自幼学画的他此前一直从事绘画相关的工作,但从事专业墙体彩绘是最近4年的事情,如今他已是岛城小有名气的一家墙体彩绘公司“掌柜”。“墙体彩绘,说得通俗点就是在墙上画画。”陈志信说,现在的人已不再满足于粉刷、贴壁纸、上瓷砖等家装方式,于是墙体彩绘应运而生。

  要在偌大一面墙上作出栩栩如生的画作,墙体彩绘师是如何做到的呢?陈志信介绍说,每次作画前他们会在墙上打好底稿,就是用铅笔在墙上将图案的形状描出,然后再一层层上色,这需要良好的美术功底,否则作出来的画与客户要求的会相差甚远。不过,墙体彩绘用的颜料也与一般的绘画颜料不同,这种颜料叫丙烯,是一种能防晒防水、没有气味、颜色持续时间长的颜料。

  “这家网络公司名叫玄武,同时他们也开发网络游戏,所以我们将古代四大神兽给它绘在墙上。”陈志信表示,墙体彩绘要根据客户需求和整体的空间风格而定,不同的风格有不同的搭配。“墙体彩绘还能画龙点睛!”陈志信说,墙体彩绘能修饰一些不美观的细节。台东三路步行街、体育街等的居民楼外墙有不少精美的彩绘,那便是陈志信的杰作,在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际,为让沿街的老旧居民楼靓丽起来,陈志信和助手们研究决定,在墙上绘画帆船、篮球等运动项目和体育明星,结果赢得满堂彩,既美化了楼座又迎合了奥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