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尔路自行车道开通一月 明年将骑车进崂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6 06:37:59 字号:TT

海尔路自行车道开通一月 明年将骑车进崂山

海尔路自行车道开通一月 明年将骑车进崂山

  作为市区首条自行车道,海尔路上的自行车道已经启用了一个多月,使用情况怎么样呢?路人在这条自行车道骑行的感受怎样,有关部门下一步还将有哪些打算呢?昨天,记者实地做了探访。

  ■现场

  蓝灰色自行车道显眼

  今年6月下旬,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在海尔路(同安路到香港东路段)建设了2.2公里长的自行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和盲道连接在一起,宽度为4到5米,以中间的盲道为界,自行车道在右侧,人行道在左侧。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海尔路与银川西路段,道路两侧的自行车道涂成了蓝灰色,中间还标有一些白色的自行车标志,两边是绿化带,与紧挨着的黑灰色柏油路相比,蓝灰色的自行车道挺显眼。记者在路边看到,绿化景观带被打理得很漂亮,边骑行边欣赏,不啻为一种享受。海尔路上车流量较大,在道路两侧的自行车道上骑行也保证了安全。

  专门骑行一圈过过瘾

  过了一会儿,市民高先生骑着自行车北向南到了该处路口。记者上前跟他聊起骑车的感受,他说,自己从李村大集骑自行车去逛石老人海水浴场,沿途好几次是骑到了机动车道上,直到过了辽阳东路才骑上了自行车道。“有了自行车道,起码有了一份安全感,骑行的感觉真不错。”高先生说。

  10多分钟后,家住东盛花园的市民辛先生也骑着一辆自行车北向南到了路口,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到自行车道上骑行,这辆自行车是刚花了100元钱从旧货市场上买来的。“我这是要去香港东路上的银行取钱,以前都是坐公交车去,今天是第一次骑自行车走这条自行车道。”辛先生说,他边走边欣赏道路两侧的风景,估计这条道路使用了一些特殊材料,骑车一点都不颠簸。

  盼望自行车道再多点

  记者在该处路口统计发现,一个小时内共有8名市民在海尔路上的自行车道内骑行,其中7人是中年人。家住山东头的辛成正骑着一辆自行车到了路口,他告诉记者,虽然家里有两辆轿车,但他还是喜欢骑自行车去赶李村大集,不巧的是昨天走到半路轮胎没气了。“我小的时候骑过‘大国防’,后来又换成了‘大金鹿’,骑了42年自行车,舍不下这个老伙计。”

  记者在街头调查时发现,不少路人都对崂山区建设自行车道的做法表示认同,有一些路人说,自行车道还应该增加一些,特别是在一些景区道路上要增设。也有路人提出,海尔路上的自行车道只在地面上有自行车标志,有些人看不明白,建议后期增设一些交通指示标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