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独腿飞鱼横渡三湾 左腿高度截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6 06:17:05 字号:TT

青岛独腿飞鱼横渡三湾

青岛独腿飞鱼横渡三湾

青岛独腿飞鱼横渡三湾

小薛摘掉义肢,自己努力站起来下水。

  7年前,早报新闻人物李勇进从城阳红岛下水,花费10多个小时游到五四广场,被赞为本市“横渡第一人”,之后,横渡三湾就成为青岛海洋节的传统项目,今年也是海洋节重点活动之一。昨日,8名参加横渡三湾的小选手从第二海水浴场下水,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力横渡,小选手们安全抵达奥帆中心岸边。小薛和小区两名残疾队员虽然比其他选手晚了约半个小时,但仍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由于昨日海上浪涌非常大,有两名7岁的小女孩中途上船被取消横渡资格,包括两名残疾队员在内的6名队员成功横渡。

  残疾队员挑战横渡

  上午10时许,第二海水浴场沙滩聚集了许多游泳“健将”,他们要从二浴下水横渡三湾,途经汇泉湾、太平湾和浮山湾,在奥帆中心上岸。“这帮小家伙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也不过21岁,尤其里面还有两名队员是残疾人。”横渡游泳队教练李勇进告诉记者,参加本次横渡的总共有8名队员,他们基本都是参加游泳训练不到3个月,多数是刚刚学会游泳。特别是小薛和小区两名残疾人队员,他们都是腿部残疾,要靠仅存的1条腿游完全程。李勇进说,本次横渡三湾全程接近6公里,对于两名残疾人队员,这个距离具有极大的挑战性。

  妈妈背女儿到海边

  10时20分,队员们做了简短的热身运动,在众人的簇拥下准备下水。由于腿部残疾,21岁的小薛和16岁的小区由陪游队员和父母搀扶走到海边,两人还要摘下义肢才能下水。“来,妈妈背你到海边。”摘下义肢,小区在柔软的沙滩上无法站立起来,妈妈蹲下身子,让女儿趴在自己背上,将女儿背到海边,然后由陪游队员搀扶,一步一跳地进入深水。“好,水深齐腰就可以游起来了。”李勇进不断在身后喊话嘱咐。小区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9岁时遭遇意外,导致左腿高位截肢,但坚强的小区并没因此放弃,生活中的小区和其他孩子一样开朗。今年4月,小区开始跟李勇进学游泳,现在在市残疾人体育中心训练。“从来没在大海里游这么远,当娘的哪能不担心。”看着游往深海的女儿,小区妈妈脸上露出担忧的神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