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点烟瞬间4间房炸塌 全身漆黑冒烟喊救命

来源:大众网-- 2012-07-25 14:04:42 字号:TT

    7月24日清晨6时许,一声爆炸响彻平度城关街道东窝洛子村,村民王老汉家四间房被气流冲翻坍塌,一扇木门被炸飞,落到五米远的路上。王老汉的头、脸、双腿等部位严重烧伤,身上冒着烟从屋里跑出来,呼喊着救命,经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另外,爆炸还殃及六户邻居,家中的玻璃、天花板、墙壁有不同程度的受损。据老汉家人介绍,事发时老人正在做饭,当他回到卧室点烟的一瞬间发生了爆炸。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

调查中,初步怀疑是煤气罐漏气造成的。

    炕被炸得四分五裂

    发生爆炸的房屋位于平度城关街道东窝洛子村中间的一个小巷内,大门已经紧锁。记者从其邻居家爬到围墙上,看到发生爆炸的四间房屋都已坍塌,炸飞的木门飞到5米远的路上,一间房屋的承重墙倒塌后砸在家具上,大量砖块散落在院子内,现场一片狼藉,整个院子已经成为一片废墟。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受损最严重的是厨房,门窗全部被炸飞,厨房灶台和煤气罐都不见了踪影。卧室里,老人睡觉的炕被炸得四分五裂。

    据居民介绍,发生爆炸的这处房屋,房主是村民王老汉,今年66岁,老伴多年前去世,他一个人独居 。

    爆炸殃及六户邻居

    “太吓人了,当时碎玻璃四溅。”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恰好路过,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吓得他赶紧抱头蹲在地上,紧接着就看到一个木门越过两米高的围墙,从王老汉家中飞了出来,砸在对面邻居的窗户上,又反弹落到地面上。

    “当时我在睡觉,被爆炸声给震醒了。”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有零星火苗,所幸被村民及时扑灭。

    据初步统计,这起爆炸事故共殃及六户邻居 。其中,邻居张女士家受损较严重,窗户玻璃被震碎,多间房屋的天花板被震落。张女士说,事发时她正在家中吃早饭,威力巨大的爆炸把房子震得发抖,吓得她赶紧跑到屋外。

    老人身上冒着烟喊救命

    “当时,老王的衣服都烧着了,冒着烟,只穿了一只拖鞋,边跑边喊救命。”目击者张女士说,王老汉全身一片漆黑,头发烧焦,双手和双腿大面积脱皮。村民赶紧帮忙联系了老人的女儿女婿,他们过来后找了一辆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

    随后,记者在平度人民医院病房里见到了受伤的王老汉,他躺在病床上不断呻吟,家人正在为其抹药。

    据了解,王老汉全身30%面积被烧伤,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刚点着烟爆炸就发生了

    “真是捡了一条命啊。”王老汉女儿说,事后他们询问老人了解到,当时老人正在做早饭,打开煤气罐后就去了卧室,刚点支烟,爆炸就发生了。“煤气罐是在附近一个店铺灌的,怀疑是漏气造成的。”

    这次事故把村民吓得不轻。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村里有不少居民使用煤气罐,虽然事故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但大家都怀疑是煤气罐泄漏造成的事故,他表示回家后一定会检查自家的煤气罐有没有泄漏。(记者 刘鑫 徐新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