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尔路自行车道部分开放 宽仅1.2米两车难并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7 14:31:22 字号:TT

海尔路自行车道部分开放 宽仅1.2米两车难并行

    青岛首条带自行车道的市内绿道——崂山区海尔路自行车道日前修葺完毕,部分路段已对市民开放。自行车道修得怎样?骑行起来是否方便?记者骑行约15分钟后发现,虽然自行车道目前只开放了一段,骑行在上面感觉十分安全。但是,记者在骑行过程中也发现了几个不方便的地方。从今天起,崂山区市政公用局与本报联合开辟专线,市民如果有新的建议或意见,可拨打18678998791反映。

    现场 自行车道涂

成灰色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海尔路与香港东路交界处,沿海尔路人行道一路步行至海尔路与同安路路口。这段5米宽的人行道被分为3个部分,包括人行道、盲道和自行车道。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说,目前,香港东路与同安路段长1.7公里的自行车道已经竣工,部分路段已经开放,本月底前就能全部投入使用。除此之外,崂山区还有多条道路正在规划或施工之中。“崂山路、滨海大道北段都计划设置自行车道。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除此之外,崂山区其他有条件的道路也会逐步设置自行车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行至海尔路与银川东路交界处后,海尔路自行车道上出现一条白色实线,这就是自行车道的引导线,引导线内每隔20余米就画有一个自行车标志。据悉,自行车道铺设有6厘米厚的透水地坪,底下一层是15厘米厚的碎石头,方便雨水渗透,同时也有利于绿道两旁的植物生长。

    体验1 想过路口真有点难

    昨天下午,记者找来一辆自行车,实地骑行了15分钟左右。记者的骑行路线从海尔路与银川东路路口开始,到同安路结束。骑上自行车后,记者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过红绿灯。海尔路与银川东路路口的红绿灯时间并不长,车流量却不小。保险起见,指示灯刚变成绿灯,记者就推着自行车,跟行人一起快速走过马路,刚过马路红灯就亮了。“今后,市民骑自行车时遇到红绿灯,确实应该按照行人的红绿灯指示来走。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提醒道。

    体验2 一米宽不能并排骑

    按照自行车道引导线的标注,供自行车行驶道路只有一米二宽,很难容两辆自行车并排通过。记者骑行时感觉到,只要车把稍微歪一下,就会超出引导线范围,冲到人行道或者盲道上。 “这段自行车道是试验段,如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确实自行车道过窄,今后我们会对引导线进行调整。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说。

    体验3 路旁无处停自行车

    如果骑行过程中临时有事,自行车是否可以就近存放在路边?对于这一问题,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解释说,在自行车道规划之初,他们曾考虑过这个问题。但目前这条自行车道的使用率很低,市民对于停放自行车的需求并不高。今后,如果使用率提高,市民也有停放自行车的需求了,相关部门会考虑在路边开辟自行车停放区。(记者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