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35名尖子生跨进北大清华 创造历年最高纪录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6 06:22:54 字号:TT

  日前早报报道了岛城考生被清华录取,但从网上却查询不到录取去向,最后无奈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消息。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些高分考生不仅查询到了录取去向,连清华大学的录取书也收到了。

  拿到清华录取书

  记者在青岛58中见到考生陈泽奇时,他兴奋地拿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仔细端详。今年高考成绩697分的陈泽奇从高考成绩公布那天起就成为北大和清华等高校争抢的对象,最后他选择了清华大学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但在高考录取过程中,同学们早已经查询到了自己的录取去向,他却迟迟查不到。心急的陈泽奇一家人只好填报了征集志愿。

  记者从岛城各高中学校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35名考生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其中青岛2中有3名考生在高考前被保送至北大和清华。去年,青岛2中成为我市唯一具备“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和“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的学校,经过多轮激烈竞争,贾琳和田维希分别被清华、北大“提前预定”,高考后两人都如愿被录取。

  创造历年最高纪录

  青岛9中712分的李晨朗、平度1中711分的段小宇、即墨1中703分的江宁、胶州1中707分的杨如达都被清华大学录取;胶州实验中学的王公博、王伟佳被北大录取。胶州1中、胶州实验中学、莱西1中分别有4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加上青岛17中在本科提前批被清华大学录取的7名考生、青岛58中被清华美院录取的金煜曦,全市共有35名考生确定被北大和清华录取,这一数字创造了历年最高纪录。(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