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记者8种工具破解淹车逃生:锤子最给力 钝头足矣

来源:大众网-- 2012-07-25 13:25:57 字号:TT

    攥着钥匙击打车窗玻璃,仅划破车窗玻璃的贴膜。因车内空间狭小,难以用力,直至头枕铁管弯曲仍无法破窗。用方向盘锁击打侧窗玻璃,两下砸出了一个窟窿。甩拖车钩击打车窗玻璃技术难度大,碎片还容易将人扎伤。

    数天前,北京一名男子驾车浸入水中丧生。就此,被困车内如何逃生成了青岛市民们关心的热门话题。7月24日,记者来到青岛联合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位于株洲路的临时停车场,动手在一辆捷达轿车和一辆桑塔纳2000轿车上进行了实验:在车门难以打开的情况下,用什么工具能够轻易砸破车窗?记者在铁锤、石块、方向盘锁、头枕、钥匙等8种工具中一一体验发现,最好用的就是铁锤,能轻松砸开车窗。但方向盘锁、脚踹等虽然可以打碎车窗玻璃,但是需要不小的力气,年轻的壮小伙尚且吃力,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困难。而头枕、钥匙等物在用全力的情况下也不能击破车窗。

    工具:钥匙

    结论:失败

    攥紧砸车窗,仅划破贴膜

    实验用车是一辆捷达轿车,其车窗玻璃完好,并有贴膜。记者首先考虑以身边常见的物品实验,决定先用钥匙尝试打破车窗玻璃。

    记者坐在驾驶室的位置上,右手攥紧一把钥匙,试着去打破身体左侧的车窗玻璃。记者用力砸向车窗,能感觉到很大的反弹力,仅划破车窗玻璃的贴膜。在费力尝试了2分钟后,记者最终确定,用钥匙无法打破身边的车窗。

    工具:头枕

    结论:失败

    铁管砸车窗,玻璃没变样

    网上有消息称,使用坐椅上的头枕,其带有的铁管可以打破车窗玻璃。为了验证这种方法是否可行,记者取下桑塔纳2000驾驶室座位的头枕,尝试用它打破副驾驶车窗玻璃。由于车内空间不大,头枕需要双手握住,一声闷响后,玻璃没有任何破损,而头枕的一根铁管已经弯曲。接着记者又尝试了5次,两根铁管都撞击得弯曲变形,而车窗玻璃还是没有变化。

    在记者完成实验后,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视频:一名红衣女子将头枕上的一根铁管插入玻璃与车门的结合处,用力一掰,整块儿玻璃碎落了。就此,青岛轮库汽车服务连锁的运营总监孙先生告诉记者,把铁管插到玻璃和窗框的缝隙中,用力撬碎玻璃,这种方式是行得通的。

    工具:方向盘锁

    结论:成功 耗体力较大

    砸得开侧窗,砸不开前风挡

    方向盘锁是很常见的汽车用品,用它能不能打破车窗玻璃呢?记者用它击打桑塔纳2000的前风挡玻璃进行实验。

    用力挥出手中的方向盘锁,记者听见一声脆响,前风挡玻璃裂出了蜘蛛网纹。记者连续击打了3次,不少碎玻璃飞溅出来,但玻璃的整体状况还是没有大的变化。随后记者用方向盘锁击打侧窗玻璃,两下砸出了一个窟窿。

    工具:拖车钩

    结论:成功 技术难度较大

    甩钩难度大,碎玻璃溅伤人

    不少汽车都配有拖车钩,记者手持上面的圆形铁钩击打车窗玻璃,由于铁钩比较小,无法使上全力,连续击打数次都没能打破玻璃。记者决定甩出去砸向车窗玻璃。就这样击打了6次,车窗玻璃先出现了破损后被砸出了一个窟窿。接下来用手一推,整个车窗玻璃就脱落了。值得一提的是,甩出拖车钩并不容易,力度难以掌握。另外,打碎的玻璃落下不少碎玻璃片,非常容易扎到人。记者在击打玻璃过程中,就多次被玻璃碎片扎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