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16岁陈倩进入国家游泳队 希望参加伦敦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7-23 15:24:30 字号:TT

    在全运会上,16岁的青岛女孩陈倩一举摘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金牌,并刷新了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被推选为感动青岛十大人物候选人。1月12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陈倩正在北京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希望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12日记者从陈倩的母校青岛市军事体育学校了解到,陈倩目前正在北京参加国家队的集

训。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训练结束的陈倩,“我从去年12月26日就来参加国家队一线的集训了,每天上午和下午训练6个小时。”据陈倩介绍,和她一起参加集训的都是从各省市挑选的运动员,一共有100多人,“集训结束后可能要参加国家队的选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去年全运会上勇夺三金,颇具游泳天赋的陈倩最初差点因“条件不好”而与游泳无缘,“5岁的时候体校教练来我们幼儿园选人,当时我没被选中,后来见我实在太喜欢游泳了,爸爸便跑到体校找人说了情,才练起了游泳。”

    据了解,学习了5年游泳的陈倩最终于2003年进入青岛市游泳队,师从青岛市军事体育学校纪青教练训练,并在2007年3月在山东省游泳队师从王爱民教练训练至今。“陈倩之所以取得如此的成就离不开刻苦的训练。”王爱民教练谈起爱徒感叹道,陈倩在训练方面非常较真、刻苦,对每个动作的要领都要精益求精。

    “现在与世界顶尖选手还有差距,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陈倩告诉记者,她近期的第一个目标是在今年的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然后争取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我希望能凭自己的实力为国争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